蔡琴义演引来发言风波 “惭愧做不够”是指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42  新浪娱乐
蔡琴义演引来发言风波“惭愧做不够”是指自己

蔡琴(右)出席香港赈灾表演,意外引来发言风波,中为李宗盛,左为陈奕迅。

  新浪娱乐讯 蔡琴(听歌)参加香港主办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赈灾,却引发口舌意外插曲,蔡琴昨天说:“我受教了,而且说改就改,以后更加谨言慎行。”

  蔡琴昨天傍晚飞往北京,参加今天在中央电视台与TVB合办的“两岸同心重建家园”特别节目,蔡琴将演唱《我的兄弟姊妹》,这是她与妹妹蔡菲合写的歌曲。蔡琴是在香港机场等候转机时,在电话中做上述表示。

  香港媒体2日报导“512关爱行动”,在“蔡琴谦称惭愧”小标题一段,全文如下:“蔡琴与张信哲(蔡琴义演引来发言风波“惭愧做不够”是指自己 听歌 blog)合唱《恰似你的温柔》,蔡琴表示当年亲历台湾912地震,但得知今次灾情更悲惨,她有感香港艺人对赈灾表现很团结,反觉台湾的人做得不够,自己都感到惭愧。”

  蔡琴昨天说:“我是在唱完之后,到后台与阿伦一起接受访问,由于阿伦刚从四川回来,记者们一直在问灾情,我看到他鼻子都晒得脱皮,心里很感动,有感而发。”

  蔡琴说明她当时发言的现场情境,所谓的惭愧,是指从自身角度出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不是批评别人。蔡琴昨天说:“大家可能不了解现场的前言后语,现在又被炒作放大,今天有前辈指正,我受教了,而且说改就改,以后更加谨言慎行。”

  事实上,蔡琴默默行善从不落人后,上月四川地震发生后中视转播的赈灾,蔡琴捐出50万元,加上演唱会主办单位宜辰公司共捐80万元。而上月四川发生大地震,蔡琴当时在美国,第一时间也参与捐款,合计已逾200万元,不过,昨天记者向蔡琴求证捐款金额,蔡琴说:“我希望我们(艺人)发挥的是影响力,感染社会一起行善 ,而不是比数字。”

  蔡琴上月大半心力在美国义演,为华人防癌基金会募款,隔年举办一次,已连续6年,今年扩大在洛杉矶、旧金山、休斯敦共计5场,募得100万美元善款。蔡琴返台后,随即投入各地为四川赈灾义演,香港、北京四处奔波,她希望以一位歌手的身分,呼吁各方发挥更大影响力。

蔡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