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最佳效果 《清明上河图》移师大剧院歌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所绘,绢本,淡设色,长528.7厘米、宽24.8厘米的巨幅长卷,运用中国特有的工笔画技法,记录了北宋末年汴京(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是一幅技艺高超、内容丰富的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曾为北宋宣和内府所收藏。原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

  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取材于张择端的传世国宝《清明上河图》。作曲家史志有历时五年,几经修改,运用独特的音乐解读方式,将《清明上河图》解析为十五个主题画面,以十八首色彩不同、风情各异的乐曲完成了这一伟大画作的音乐画卷。在音乐中,画卷上形形色色的人与景仿佛生动鲜活起来。

  享有“胡琴皇后”美誉的著名胡琴演奏家宋飞,将在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中领弓胡琴族系:二胡、坠胡、高胡、中胡、板胡、二弦、京胡、低音胡等,都将在音乐会中大放异彩。而其它国乐音色的渲染加入,舞的元素、歌的语汇,都将尝试尽现“中国音画”独具的创新概念。在演奏各部画卷时,灯光、动效、舞美应景而设,呈现出不同氛围,极大地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

  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以表现市井民生为体裁,以反映盛世辉煌为核心。为更好表现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恢弘大气的舞台效果,经过各方面专家多次研究讨论,原定6月6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的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将在9月10日移师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首演。音乐会首演选在9月10日北京的演出黄金时节,将在奥运结束后、中秋国庆前,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台颇具创意、高水准的“音乐画卷”。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舞台设施和多媒体设备,在这里,音乐会将获得最佳舞台效果,让观众充分领略“中国音画”的无限魅力。音乐会的灯光、舞美及多媒体制作将根据歌剧院的特点重新设计制作,极大的丰富音乐的表现力。目前,音乐会的各部门已经开始了紧张的设计制作工作。

  6月5日,6月6日,已购票观众可以到原购票点或国家大剧院售票处办理退票,或者更换9月10日的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