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艺术片广州点映 奥运开幕式表演是机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20:41  新浪娱乐
郎朗艺术片广州点映奥运开幕式表演是机密(图)

郎朗和父母合影

郎朗艺术片广州点映奥运开幕式表演是机密(图)

狂收乐迷的鲜花

郎朗艺术片广州点映奥运开幕式表演是机密(图)

亲切笑容

郎朗艺术片广州点映奥运开幕式表演是机密(图)

起身和观众打招呼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下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凤凰卫视策划制作的音乐艺术电影《郎朗的歌-献给2008》在广州UME举行点映,郎朗(听歌 blog)协同父母一起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郎朗的到来吸引不少他的乐迷到场追捧,除了索要签名外,还为即将迎来生日的郎朗送上鲜花和蛋糕。《郎朗的歌-献给2008》也被指定为2008奥运会宣传片及外宣片,对于是否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表演嘉宾,郎朗笑称这是全中国的机密,不方便回答。

  感谢爸妈一起出镜

  《郎朗的歌-献给2008》自2006年10月于故宫紫禁城开机,剧组行程10000多公里,选择了天坛、故宫、古观象台等外景作为郎朗演奏场地,也穿插了对郎朗和家人的采访,回忆儿时趣事、求学之路等故事,这也是郎朗家人第一次通过影像的方式与观众交流琴童家长的心声。

  谈到看回自己成长的镜头,郎朗表示非常感谢父母一起出镜,这部电影让自己很感动,因为每一处都很真实、自然,这种真实的东西相信能够打动观众,可能就是里面的东北话需要观众借助字幕消化。

  谈到首次拍摄影片的特殊体会,郎朗介绍拍片过程克服了懒惰的习惯,工作人员每天早上4点就叫自己起床,以前都不习惯早起的。至于最有感触的钢琴弹奏,郎朗透露是在壶口瀑布的弹奏《黄河》时,感觉像在暴风雨中弹奏一样,脑海中闪着“风在吼,马在叫”的歌词,非常有感觉。

  庆幸和祖国名川大山深接触

  虽然到过国内不少地方,但一直忙于演出的郎朗介绍以前都没时间好好欣赏中国的美景,虽然在北京呆了好几年,但记得去长城在路上耗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去成,因此这次非常幸运有机会好好认识祖国的名山大川,拍摄的时候黄河呆了1天半,长城也停留了1点半,在平时根本就不可能。

  除了感受到祖国河山的壮美外,通过拍《郎朗的歌-献给2008》,郎朗也觉得中国人力量和精神的伟大。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除了郎朗之外还有一位“重量级”的角色,那就是郎朗的伙伴——重达480多公斤的施坦威9尺钢琴。长城2公里崎岖的台阶、太行山艰险的山路、壶口瀑布边迈脚就陷下去的泥泞,都是利用人力把钢琴运过去的。郎朗介绍当他的外国朋友看到这些镜头时,都非常惊讶靠人力能把钢琴抬到长城上演奏。

  对于拍摄《郎朗的歌-献给2008》,郎朗感触良多。对于不少家长带来和自己亲密接触的小琴童们,郎朗也透露了成才之道。郎朗觉得首先要对钢琴演奏有兴趣,热爱它,另外韧性也非常重要,能把这种热爱坚持下去,刻苦练习。湖水/文并图

郎朗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