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歌手同台赈灾 为灾区募集6400多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53  北京晚报
两岸歌手同台赈灾为灾区募集6400多万元(图)

周杰伦登台献唱

  “我们用真心真情,帮助四川重建家园,希望灾区所有的人都能很快迎向新生。”朴实的话语,道出所有人的心声。昨晚,“两岸同心重建家园”大型主题晚会在大兴星光摄影棚录制。

  每位歌手都精心选择了演唱的作品。谭晶(两岸歌手同台赈灾为灾区募集6400多万元(图) 听歌 blog)《生死不离》、姜育恒(听歌)《烛光里的妈妈》、SHE《美丽新世界》、周杰伦(两岸歌手同台赈灾为灾区募集6400多万元(图) 听歌)《青花瓷》、蔡琴(听歌)《我的兄弟姐妹》……现场掀起阵阵高潮。此外,黄品源(听歌 blog)羽·泉汪峰(听歌 blog)、周惠等也都登台高歌,用歌声祈福、传递力量。

  亲身经历了台湾1999年“9·21地震”的著名老艺术家秦怡也赶到现场。她至今感念着当时受到的亲人般的礼遇。有一位台湾朋友,全程陪同和照料他们一行人。事实上,这位朋友的家也遭受到灾害,而且由于通信中断,他和亲人失去了联系。当秦怡他们叮嘱他尽快和家里人联系时,得到的回答却是:“咱们是一家人,我怎么能扔下你们不管呢!我一定会等到送你们上了回家的飞机!”

  主办方介绍,这次义演是上周四才决定举行的,当天下午5点多钟开始邀请艺人,当晚就全部敲定——所有受邀歌手都欣然同意参加。“每个人的力量都很小,包括我自己,但如果每个人的爱心都汇聚在一起,就会很强大。”蔡琴说,现在是应该“擦干眼泪的时候”,她正打算约请一些心理学专家,一起做些关于心灵治疗的音乐。

  晚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九洲文化传播中心等承办。除了歌手们的精彩表演,演出中还穿插了3次捐赠环节。观众把象征一己之力的砖块,陆续嵌入了台上摆放的一堵“重建墙”,众志成城的涵义得到彰显。最终,晚会现场接收到台湾各界人士捐款6400多万元人民币,捐款将用于为灾区建128所希望小学。晚会将于6月14日通过央视4套《中华情》栏目和台湾TVBS,向全球播出。

  李红艳文/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