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乐同样热爱祖国 谢天笑奥运歌曲独家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54  新浪娱乐
摇滚乐同样热爱祖国谢天笑奥运歌曲独家试听

谢天笑

  独家试听:谢天笑《站在四环望五环》

  谢天笑获金唱片奖 与祁又一联手火爆签售(图)

  祁又一:谢天笑的上海专场太牛了

  新浪娱乐讯 摇滚乐反叛吗?摇滚乐暴力吗?摇滚乐可怕吗?中国的摇滚青年用实际行动在证明:一点也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摇滚乐并不是洪水猛兽,他们同样有血有肉,同样热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6月10日,谢天笑(听歌 blog)在新浪摇滚频道独家发布了他特别为08北京奥运创作的歌曲《站在四环望五环》。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一定是一首很特别的歌曲,用谢天笑本人的话讲,这是一首“另类”的奥运歌曲(听歌),相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首雷鬼风格的08奥运歌曲,给人别样的感觉。在全球华人都在期盼北京奥运的同时,谢天笑从另一个角度表达了对奥运的关注:“快奥运了,所有的人都在讨论她。吉祥物、鸟巢、奥运歌……一些朋友告诉我最近在北京租房是件困难的事,我忽然想到是奥运会期间孩子们都在做什么,北京户口的孩子们,还有更多外地户口的孩子们,那些建设奥运的民工子女,在北京,他们的这个暑假会怎样度过?”

  谈起这首歌的创作,谢天笑称:“老卢(卢中强,十三月唱片老板)电话我,说我们一起搞的奥运歌曲出来了,你们不知道那是一首什么歌,但是我一说是奥运歌曲你们一定会往晚会范儿上去想,但是不是,这是一首绝对另类的奥运歌曲,我跟卢中强一起参与了音乐部分的创作,歌词是张小波写,我觉得新鲜,因为过去我没这样唱过歌。对于任何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只要是无公害的我都兴致盎然。我自己喜欢最后一句:站在四环望五环,开着奥迪奔奥运。”

  与当初冷血动物(听歌)时期简单的愤怒和撕心裂肺相比,谢天笑现在的创作是更多理性的表达。其他很多摇滚音乐人同样如此,正在大众心中发挥着积极的一面,而且这种激励比很多主流的表达给人更多的力量。就像5.12地震后,全国各地众多乐队、乐手组织了各种赈灾义演,筹款捐献灾区。北京的演出盛地MAO LIVEHOUSE,更是在门口打出了巨大的条幅:摇滚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如今摇滚青年们也正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这句话。wwt/文

  站在四环望五环

  词:张小波

  曲:谢天笑、卢中强

  编曲:谢天笑

  我给上帝打手机,询问天堂在哪里

  一个女的告诉我,天堂不在服务区

  我给情人打手机,询问狗狗在哪里

  一个男的告诉我,这事与你没关系

  我给中央打手机,询问鸟巢在哪里

  一个秘书告诉我,这事你去问司机

  站在四环望五环,开着奥迪奔奥运

  站在四环望五环,开着奥迪奔奥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