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为薛凯琪再“献声” 合唱《复刻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22  新浪娱乐
方大同为薛凯琪再“献声”合唱《复刻回忆》

薛凯琪方大同

方大同为薛凯琪再“献声”合唱《复刻回忆》

薛凯琪

  新浪娱乐讯 香港小天后薛凯琪(听歌)近期发行了全新个人专辑《It's My Day》,席卷港台地区,专绩大卖、人气高涨,让薛凯琪本人和唱片公司都欣喜不已。专辑同名歌曲《It's My Day》复古的编曲、爽朗的旋律,突出了这位新晋小天后特立独行的气质。专辑中一首与方大同(听歌)对唱的《复刻回忆》更是备受关注。《复刻回忆》在内地一经推出,电台、网络热播,更在数位刚刚上线不久就登上了6月无线音乐首发榜中榜冠军位置。除此之外,《复刻回忆》短短半月时间便冲上了数字音乐(blog)的点播排行榜。

  《复刻回忆》由小天后薛凯琪与音乐才子方大同深情对唱,翻唱自曾经袭卷歌坛的金曲--张学友(听歌)的《每天爱你多一天》也是刚泽斌(听歌)《你在他乡》的重新演绎,复刻桑田佳佑不朽经典金曲,经重新编曲填词,以国语对唱方式加后现代R&B的全新诠释,让歌曲十分有新意。此次是薛凯琪与方大同的第二次合作,这也让他们的合作更加默契。方大同除了“献声”之外,还“献身”MV的拍摄。两个超级好朋友要在MV中深情款款相当的不容易,又碰到笑点超低的薛凯琪,NG到让导演抓狂,于是临时改剧本,让他们减少对戏,不仅总是擦身而过,眼神也完全不能有交集,这才顺利完成拍摄。

  在MV中薛凯琪放下了长发,整个人显得相当的飘逸,穿着迷你短洋装42寸的长腿也一览无疑。不过,因剧情需要,一整个下午两条腿都泡在水里。薛凯琪不断大喊:“救命啊!”可同事可是一点都不同情她,说:“你少一点笑场、就拍的快一点。”虽然镜头前薛凯琪美美的,实际上为了MV的拍摄却着实吃了不少苦。

  从专辑《It's My Day》制作到后期宣传拍摄MV,薛凯琪吃了不少的苦头也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首张国语专辑也让她的普通话大有长进,这些都让她记忆犹新。精良的制作加上薛凯琪本人的不断进步,《It's My Day》一上市就得到了好评不断,从媒体乐评到歌迷,都对薛凯琪的音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人们在记住《糖不甩》《男孩不哭》之后,也更欣赏 《It's My Day》和《复刻回忆》里更加本色的薛凯琪。

  最近央视热播暑期电视剧《新不了情》收视率节节攀升,薛凯琪又发新专辑,这个夏天,小天后薛凯琪成了内地备受瞩目的超级偶像。据悉,华纳唱片即将安排薛凯琪内地宣传,届时,内地歌迷可以近距离感受薛凯琪魅力。

薛凯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