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香港HIP-HOP教父工作室 深入MC仁私密基地(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品牌解密宁死不屈只有中文名,这个品牌同AK47有关

  “现在很多人做潮流品牌,都会起个英文名,甚至日文名,我是希望做一个纯中国人的品牌,‘宁死不屈’就是这么一个态度。这个品牌其实是教人学中文的,即使翻译过来,也叫‘NSBQ’,是拼音缩写。”此外,这个品牌还跟AK47有关系,或者说与版权问题有关。AK47是一款步枪的型号,现在也几乎成了“宁死不屈”的标记。MC仁解释,AK47是人类历史上被仿制得最多的工业产品,当年很多国家,很多人买这支枪回来,然后照着做。所以现在几乎每个国家都有一款不同名字的AK47,而中国的AK47,就是56式步枪。“现在说起AK47,就等同于无版权的意思。但现在大家都在说要维护什么版权、知识产权,这是一个笑话,我们希望带出这样的信息。”

  设计解密把T恤做成军棋谱,把戒指做成棋子用来下棋

  其实,MC仁的每一个设计,都有很多巧妙藏在里面,他希望大家买一个产品回去,会发现里面是有故事的,他也一直在用各种方式去告诉大家这里面的故事。

  “例如一款T恤,上面的图案其实是一张军棋棋谱的图,然后我们还会推出一系列以军棋棋子为原型设计的戒指,大家凑齐了这些棋子和T恤,就可以下棋。”与这件T恤类似的鬼马想法,在MC仁的其他设计中还有很多很多。

  概念解密音乐只是当附属品,做成SD卡缝在T恤里卖

  两个月前,MC仁推出了一张与厂牌同名的专辑,但这不是唱片,而是把歌曲收录到SD卡里,再把SD卡缝在他的品牌T恤或帽子上,连同产品一起卖。他认为,在这个网络时代,音乐原本就应该是免费,“大家如果单纯想听我们的音乐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但如果是想拥有关于这些音乐的物件,那就买带SD卡的T恤回去。”

  那山,那人,那狗

  七年前捡回来的一只狗,越来越像MC仁

  阿仁的工作室位于新界,三面环山,除了有很多好玩的设计和音乐外,还有一只同样好玩的小狗。MC仁说,其实自己以前对狗没什么兴趣,而这只名为“Gudiii”的哈巴犬,也是他七年前在街上捡回来的,“当时他是一只流浪狗,因为太脏,又老爱缠着路人要吃的,所以经常被人打,我见它挺可怜,就把它抱回家了。”

  没想到,这一养就养了七年,如今Gudiii还一直住在阿仁的工作室里,他吃什么Gudiii就吃什么,他睡哪里Gudiii就睡哪里。或许是相处时间长了,阿仁和Gudiii有了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他们都喜欢喝啤酒。

  “有时候一些朋友来我这玩,一起喝酒聊天,它就会凑过来要我给酒它喝,喝多了,它还会跳舞,跟着音乐甩头,特别有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