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3度入考题 周杰伦作品受教育界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19  人民网
《青花瓷》3度入考题周杰伦作品受教育界重视

周杰伦《青花瓷》三度被纳入学生考题。

  人民网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接连3部片在日本上映的周杰伦(《青花瓷》3度入考题周杰伦作品受教育界重视 听歌),前天吸引大批日本媒体跨海赴台湾采访,内地也再度出现周董的歌曲登上考题,由方文山(blog)创作的《青花瓷》歌词,和《哈利波特》一同出现在日前山东高考基本能力测试考题内。

  周杰伦的影响力加上方文山深具内涵的歌词,令周董的歌越来越受教坛重视,《听妈妈的话》、《上海1943》等歌纳入学校教材之外,语文、历史老师也纷纷费心从周杰伦歌词中取材出题,《我很忙》专辑中延续中国风的《青花瓷》,加上这次山东高考,已是3度被纳入考题。

  据悉,这次考试题目藉着《青花瓷》歌词,考查中国瓷器悠久历史,同时也有一段关于哈利波特的文学考题,不少参加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看到这两项考题都相当惊讶。方文山对这首歌也情有独钟,最近即将推出《青花瓷》与《中国风》2册套书。

  《大灌篮》7月即将在日本上映,前天日本媒体见到周杰伦本尊难掩兴奋,访谈间诸多赞美,宛如“影迷会”,好奇音乐和电影哪个领域对他来说比较有挑战?周杰伦表示:“音乐是我的职业,拍电影是我的兴趣,对我来说是比较有挑战的一块领域,在演戏和导演上,我没有受过训练,如果未来可以当作职业,表示自己已经成功了。”

周杰吧】 【周杰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