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重灾区演出遇5级余震 将再次前往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3:00  新浪娱乐
陈思思重灾区演出遇5级余震将再次前往一线

陈思思和灾区群众合影留念

陈思思重灾区演出遇5级余震将再次前往一线

陈思思身后受灾的楼群

陈思思重灾区演出遇5级余震将再次前往一线

陈思思在灾区帐篷前

陈思思重灾区演出遇5级余震将再次前往一线

陈思思在灾区帐篷前

  新浪娱乐讯 6月11日6时23分,四川汶川县发生5.0级余震,已经在四川重灾区参加慰问演出近10天的二炮文工团青年演员陈思思再次遭遇了这次余震。陈思思说,这次灾区前线的慰问演出,她深深地被灾区人民那种坚强的精神感动,在演出时候,她一直微笑着面对灾区人民,但是在灾区的帐篷里,她无数次落泪。据悉,陈思思将跟随二炮文工团回京稍事调整后,将再赴灾区。

  人前微笑人后落泪

  6月5日,“新民歌一姐”陈思思随其所在的二炮文工团20余位战友前往四川地震重灾区绵阳开始慰问演出。据了解,自四川地震以来,二炮文工团是第一支前往地震灾区慰问的专业部队文艺团体。

  在接下来的几天,陈思思和文工团的战友们每天前往不同的地点进行慰问演出。陈思思告诉记者,他们在一线和所有抗震救灾的战士们一样,住在路边的帐篷里,他们每天6点多就要起床,收拾完毕后前往演出地点开始慰问演出,在四川,白天经常是30多度的高温,他们顶着酷暑在战士们还有灾民们中间演出。受灾的老百姓看到陈思思就站在他们身边演唱时,激动得拉住她的手不放。演出结束时,要求和陈思思合影的老百姓特别多,陈思思总是微笑答应着,可当她回到大客车上时,眼泪却止不住流下来。

  “我流泪是因为感动,他们遭受那么大的灾难,但现在每个人都很乐观,她们经常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以后的家乡是多么美好,那一刻,我真的差点掉下眼泪,但是我忍住了,我知道在那个时候,我和灾区的人民都要擦干眼泪,笑对明天。”

  给救出“敬礼娃娃”的战友敬礼

  5月13日上午,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第二天,担任抗震救灾任务的二炮部队的战士们在北川县城灾区的废墟中被抢救出来一个男孩,名叫郎铮。当这个3岁大的男孩被救出时,他在木板做成的担架上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抢救他的解放军叔叔敬礼。这个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孩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敬礼娃娃”。

  在得知这名“敬礼娃娃”是被自己的部队战友所救出时,陈思思当即决定找到曾经救出“敬礼娃娃”的战友,当面向这些战友致敬。据了解,当时成功救出“敬礼娃娃”郎铮的有郑宗兴、陈龙、杨卫华、唐宝连、陈德永等8、9名战士,经过几番查找,陈思思只找到了其中的四位。

  当陈思思见到这四位战友时,当即给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陈思思还主动和四位战友合影留念,“他们是平凡的,却是伟大的,因为他们给了人民第二次生命,一个三岁的孩子都向他们敬礼,此刻他们才是我心中的明星。有这样的战友我自豪,为他们敬礼,哪怕是一千个,一万个,我都觉得值。”

  巧合:14:28分到达北川中学

  14:28分,这个让每一个中国人难以忘怀的悲痛时间,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地震。就在陈思思在四川重灾区慰问演出的第二天,陈思思和所在的二炮文工团在演出结束时,前往遭受重创的北川中学。而到达北川中学的时间恰好就是14:28分。

  “我们没有刻意,但一切真的很巧,就在地震发生的同一时间,我们刚好到达这里,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惊诧,大家望着眼前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北川中学,都摸摸地擦拭眼角的泪水。大家在团长的带领下,默哀1分钟。就在这短短的1分钟,我脑海里浮现着学生们灿烂地笑脸和朗朗读书声,泪水就不由自主地从脸颊上滑落,滴落在这片受伤的土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思思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