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新专辑选用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洛画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2:02  京华时报
酷玩新专辑选用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洛画作
酷玩乐队

  专辑:Viva La Vida

  艺人:Coldplay(听歌)

  厂牌:Capitol

  一切全都变了。不再是抽象的封面,音乐也不再是直上直下的闷骚,简洁、纯粹却极具冲击力的人琴合一。总之,除了似曾相识的克里斯·马丁声线外,你根本就很难相信这是一张属于“酷玩(听歌)”的新专辑。

  酷玩新专辑封面,选用的是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洛的画作《自由引导人民》,一幅无法让人和英式摇滚、《Yellow》这样的旋律联系起来的作品。用艺术品装帧封面,在无意间透露出一种新的信息,那就是这一次,酷玩看来是要搞艺术了。

  所以,当你在专辑的第一曲《Life In Technicolor》中,听到宛如“东方女子十二乐坊(blog)”式的丝竹音乐,在《Yes》里听到近似马头琴的呜咽声,都不必大惊小怪,举凡一二不过三的乐队,还有点进取心的话,就绝对不会在他们的第四张专辑依然延续着往日的调调。

  不过,真正主导这张唱片艺术取向的,还当数制作人布莱恩·伊诺(听歌)。当年这位大师凭借着一张《智取威虎山(Taking Tiger Mountain)》名震江湖,并影响了大卫·鲍伊(听歌)和莫比等几个时代的音乐人,今年他又凭对酷玩的改造,证明自己的宝刀不老。能将酷玩这样内敛的乐队,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增加许多花花草草的氛围铺陈和华丽的音色效果,这是许多主流的金牌制作人所无法企及的。

  都说英伦乐队是全球乐坛寿命最低的乐队,这是因为有许多乐队往往都有着不会转弯的一根筋,难以持续给乐迷以新鲜的刺激。而此次酷玩的新作,除了直接将他们之前的三张专辑以三部曲的形式封存之外,也预示着他们已经渡过了一般英伦乐队因不变而早夭的难关,正向着前辈Radiohead(听歌)那样的蜕变之路走去。(爱地人)

弗里达吧】 【酷玩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