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麦卡特尼乌克兰开唱 20万人冒雨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1:52  京华时报
保罗-麦卡特尼乌克兰开唱20万人冒雨观看(图)
保罗-麦卡特尼

  据新华社电 伴随着雷电交加的滂沱大雨,英国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14日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举办了他在乌克兰的首场演唱会,吸引了乌克兰及周边国家20多万人到现场观看。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在乌克兰国内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演唱会,吸引了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等国民众前往现场观看。法新社报道说,现场观众超过20万人。乌克兰前总统列昂尼德·库奇马和格鲁吉亚现任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也是到场嘉宾。

  下周即将年满66岁的麦卡特尼首先用乌克兰语“你好,朋友们!”向观众致意,并感谢他们冒雨参加。之后他接连献上《嘿,裘德》《顺其自然》《回到苏联》《昨天》等甲壳虫名曲,全部歌曲由歌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其中一首比较特别的是《生活中的一天》,麦卡特尼将这首歌献给了甲壳虫的灵魂人物约翰·列侬。尽管该作品创作于40多年前,但甲壳虫乐队从未现场演唱过这首歌。直到2周前,麦卡特尼在甲壳虫的家乡、英国利物浦现场演唱了这首歌。

  演唱会门票免费,但主办方现场举办了为乌克兰癌症儿童募集善款的活动,结果500多人共捐赠约300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60万美元),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