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之春”闭幕 主题活动参观人数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3:00  新浪娱乐
“交响乐之春”闭幕主题活动参观人数创纪录

欣赏室内乐

“交响乐之春”闭幕主题活动参观人数创纪录

艺术资料中心讲座.

“交响乐之春”闭幕主题活动参观人数创纪录

音乐厅公开彩排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晚,国家大剧院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闭幕。当天下午的交响乐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7500名观众的参与,开创了中国交响乐之春主题活动参与人次之最。

  闭幕当天下午,大剧院各个区域人头攒动,很多场地外面都排着长长的观众队伍。据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统计,15日参观人数创下了大剧院开幕以来单日最高,超过7500人参加了下午举行的交响乐之春主题活动,远远高于4000人每日这一平均值。

  艺术资料中心举办的是原中央乐团指挥严良堃关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讲座。《欢乐颂》旋律回荡在大厅,严良堃指挥把作品的总谱打在投影上,配以生动的介绍与场内230位观众互动。花瓣厅参与“艺术家面对面”活动的是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青年爱乐乐团的12位青年演奏家,他们为观众奉献上来自罗西尼、亨德尔等多位作曲大师的6部室内乐佳作。由于观众较多,第一排前一群小观众席地而坐静静聆听。音乐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公开排练,1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指挥家邵恩在排练开始前,为观众详细介绍了当晚音乐会的压轴作品——交响诗《英雄生涯》。音乐厅外面的公共区域和水下廊道的两组室内乐,演奏家们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改编成室内乐版本,与音乐厅庞大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形成了风格上的鲜明对比。崔一佳/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