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 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29  新浪娱乐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原住民公主戴爱玲 携新碟与网友分享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爱玲笑容灿烂 爱玲扮鬼脸 沉淀五年后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累格》是挑战 天使之翼送给外婆 展露活泼本性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事业低谷失去外婆 戴爱玲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爱玲独家做客聊《天使之翼》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亲历9-21地震 在台北惊慌失措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累格》挑战声音活火山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天使之翼》送给天堂的外婆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公主带来排湾族的歌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对自己的外甥女要求很严格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舅舅是戴爱玲生命中的贵人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戴爱玲五年磨一“碟” 准备新专辑  实录:原住民公主做客戴爱玲沉淀五年再发声 “声音活火山”五年磨一“碟”

  新浪娱乐讯 戴爱玲(听歌)的声音,低音温柔香醇,高音清亮爆烈,同时拥有两种天与地的不同特质是她最与众不同的魅力,当初发片时被称之为“声音活火山”来形容她非常的贴切,经历了五年的沈淀历练,《天使之翼》终于与歌迷见面。6月16日15时,戴爱玲独家做客新浪直播间与歌迷分享她的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主持人造型提供: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主持人赵宁(blog):有一个女孩的声音,她的低音温柔香醇,高音清亮爆裂,可以说拥有两种不同的天与地的声音是这个女孩与众不同的魅力,而在她当初发片的时候就有人用“声音活火山”形容她,现在想来真是再贴切不错。

  经过5年的历练和沉淀,今天的她带着《天使之翼》做客新浪,欢迎她——戴爱玲。(鼓掌)欢迎你爱玲。

  戴爱玲:大家好,我是戴爱玲。

  沉淀五年准备新专辑

  主持人赵宁:刚才介绍说你用了五年的时间沉淀这张专辑,想一想真是蛮长的一个时间,在这五年里应该经历了很多事情吧?

  戴爱玲:其实这五年时间里才发了我第三张专辑《天使之翼》。其实这五年时间里,有一度觉得自己没有机会再发片,因为五年的时间真的很长。但是五年时间虽然没有出现在银幕面前,但是我还是在一些pub、校园一些活动,都是跟音乐有关系。

  主持人赵宁:舞台上面还是不断用音乐跟大家见面。

  戴爱玲:因为我真的想唱歌,把握每一个机会。

  主持人赵宁:其实爱玲在这五年时间里不停地录一些新歌,同时跟一些公司商谈希望以不同的唱片的形式跟大家见面。

  戴爱玲:我会在pub里唱歌,但是很希望发自己的新专辑,因为想有更好的唱歌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我、喜欢我的东西。

  在PUB里驻唱感觉好 和乐队有现场合作

  主持人赵宁:在pub里唱歌感觉应该非常热烈。

  戴爱玲:很好玩,我很喜欢现场演唱,在pub里有自己的乐队,不仅可以唱自己的歌,还能唱别人的歌。

  主持人赵宁:但是以唱片的形式出现,可以把音乐传达到更多地方。

  戴爱玲:对,我这次来北京,很开心有机会介绍我的新专辑。

  主持人赵宁:赶紧让戴爱玲介绍这张新的专辑《天使之翼》。

  戴爱玲:好,我发行了我的新专辑,第三张个人专辑《天使之翼》,里边有12首歌,8首是新歌,四首是之前我两张专辑的歌,有《对的人》,还有跟信乐团(听歌)合唱的《坏坏惹人爱》。在诠释新歌方面,大家会发现我现在唱歌跟以前有蛮大的不同,包括我人比较成熟了,诠释歌曲的方式也多了很多情感的部分,跟以前差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举一点点例子。

  戴爱玲:比如像我的首个主打歌《天使之翼》还有《累格》,这样的抒情歌是比较温柔,《天使之翼》这首歌前半部分是比较温柔的歌,就像天使一样。我以前比较没有尝试这样的东西。因为以前自己唱歌是比较高音,或者是在技巧方面,大家会觉得可能比较有power。可是这次在新歌方面,多了一点更女生的味道。

  5年后的戴爱玲诠释感情更成熟

  主持人赵宁:我发现很多歌手都会有这样一个经历,当最初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就会展现自己声音的力量,或者是比较多的会炫耀一些技巧。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会发现声音最本质的是情感的部分。

  戴爱玲:跟经验的累计也有关系,因为年轻的时候,在诠释歌曲方面喜欢比较冲、比较直。现在经过了5年,因为有很多工作上、各方面生活上的经验,诠释歌曲方面一定比以前更成熟。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天使之翼》,这是同名主打歌,是陈忠义老师特别帮你量身定做,之前没有跟陈老师合作。

  戴爱玲:第一次,而且之前只有在校园碰到他,都没有机会跟他合作过。这次新专辑很开心他帮我写了两首歌《天使之翼》跟另外一首歌《恶梦》。第一次跟他合作觉得很开心,因为他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因为想到他的样子高高的,单眼皮,看起来好像很凶。但是跟他相处觉得他蛮有趣,在录音室里录音,蛮常欺负他,挺好玩。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个全新的第一次的合作,一定让他发现爱玲身上不一样的地方,他有给你下怎样的评价吗?

  戴爱玲:他给我下的评价是,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讲(笑)“像天使的声音”。因为他诠释这首歌的方式就真的像天使一样,完全你不能有太多技巧,你就是要从内心深处去诠释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我的想象当中,声音应该很空灵或者是没有杂质的那种感觉。

  戴爱玲:类似有一点点,而且《天使之翼》这首歌,我自己的专辑里边都是我自己唱,但是《天使之翼》里边搭了200多轨的和声,我在录音室里边唱边骂人,因为蛮可怕的。但是成品一出来,觉得哇,就是应该这样唱,所以还蛮感谢陈忠义。

  主持人赵宁:陈忠义蛮好玩,他给你创作的歌曲,有一个叫《天使之翼》,还有一个叫《恶梦》,我会觉得他蛮极端的,两首歌的感觉。

  戴爱玲:其实这两首歌不会差太多,因为大家一听《恶梦》这个歌名,就会觉得可能这首歌是比较跟《天使之翼》不同,但是实际上它歌词里面的内容和我诠释的方式是比较甜美的。因为我觉得谈恋爱也蛮像做一场恶梦的,如果你碰到不对的人的话……(笑)

  《累格》展现戴爱玲的特色嗓音 挑战声音活火山

  主持人赵宁:还有另外一首歌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听到了,就是《累格》。我昨天也有听到,会觉得那个歌词很长,爱玲会用她的气拖得,会让你觉得好像还有,还有。不一样的感觉,跟其他几首歌不一样。

  戴爱玲:对,它副歌的部分,你可能需要很长的气唱它。因为这首歌后半部分不太好唱。但是它后面也保有了我比较有power高音的特色。因为隔了五年再发新专辑,还是要让大家听到我以前就是让大家比较有印象的声音。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对爱玲来说会蛮有挑战吗?

  戴爱玲:《累格》跟《恶梦》都是蛮有挑战,因为我自己以前没有尝试这样的东西,但是五年没发片了,就是要唱一些自己没有唱过的,这样比较有挑战。

  主持人赵宁:一开始发片的时候,大家就说爱玲的声音就是声音的活火山,能够非常好地驾驭两种感觉。

  戴爱玲:大家可能能听到我唱高音,但我还想唱不一样的东西,像摇滚、r&b,或者是比较女人抒情的东西,或者像专辑里有两首不同的快歌《爱自己》跟《可惜你不在》,是我以前没有唱过的东西。新专辑里的八首新歌,对我来讲每一首歌对我来讲都是新的挑战跟尝试。

  主持人赵宁:八首新歌的录制过程当中还是蛮顺利的?

  戴爱玲:蛮顺利的,因为八首新歌还有和声都是自己唱的,录制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

  主持人赵宁:很快。

  戴爱玲:可能自己现场演唱的机会很多,很了解自己的声音。

  在事业低谷失去外婆打击很大 外婆临走给的鼓励让爱玲更勇敢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很多朋友很关心,通过很多在pub里还有舞台的表演,积累了很多声音的经验。这五年当中一直有一个精神支柱给了爱玲很多经验,就是外婆对不对?

  戴爱玲:对,讲到外婆会很想哭。因为我跟家人的感情都特别好,尤其是我是我外婆一手带大,因为我小时候妈妈身体不好,都是外婆一手把我带大,她在一年多前突然生病去世,那时我跟妈妈还有阿姨轮流在医院里照顾她。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我相信对爱玲来说是人生不是很如意的时间?

  戴爱玲:对,那时都已经等到第四年了,一些唱片公司都没有回音,我就会想,那时还蛮沮丧的,可是外婆又突然生重病,对我来讲那个心情冲击会更大。因为你一生中最外的人,突然在一个多月生病,因为她平时身体是很健康的人,完全没有想到她会突然病得那么严重,那时每天在医院里看着她、握着她的手的时候,就会想哭又不敢哭,又不能哭,不想让她看到。可是就是在外婆临终前的前几天,她就把我的手握得很紧,跟我说,希望我要加油。因为她知道我等了很久,哟,我想哭。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爱玲的一路当中,外婆给你的鼓励是很多的,因为她看到你经历过很多东西,也看到你内心深处对音乐的向往和支持。

  戴爱玲:我的外婆很了解我,知道我的自尊心比较强,就是在外边工作有什么苦都不会跟家里面说,可是外婆就是很了解我,她也没有多说很多话,只简单说了几句,希望我好好加油,坚持我自己的梦想,她对我非常有信心。

  《天使之翼》送给天堂的外婆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相信这张专辑一定有《天使之翼》承载着送给天堂里的外婆听,她一定很欣慰。

  戴爱玲:《天使之翼》这首歌就是我唱给外婆听。当时在录音室里唱这首歌,其实刚开始不太能唱得下去。因为一开口唱你就马上想到外婆的画面,就会觉得很难唱下去。希望献给大家,让大家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希望用音乐带给你的力量。

  戴爱玲:对。

  “我是比较内向的原住民 我们都是天生就会唱歌的人”

  主持人赵宁:其实五年时间里,戴爱玲蛮忙碌,除了刚才我们介绍的之外,还和很多原住民的朋友一起去唱歌、表演。

  戴爱玲:我觉得我以身为原主民为骄傲,因为我从小是比较内向的原住民,我是比较少小的。

  主持人赵宁:原住民应该是特别热情活泼。

  戴爱玲:很开朗,每天都哈哈大笑。因为小时候个性比较自闭一点,可能跟妈妈的管教也有一点关系,因为我妈妈比较传统、保守,管教都很严格,像我放学通常就是待在家里,也没有什么朋友,就会养成自己比较自闭内向的习惯,可是这五年时间里认识了一些原住民朋友,像范逸臣(听歌)纪晓君(听歌)等等。这些朋友对我来讲帮助、影响也很大。因为我就看到他们对工作或者是生活的那种热情、热忱,我觉得我应该跟他们一样每天活得开开心心,很开心认识他们,改变我蛮多的。

  主持人赵宁:我很好奇,在我的印象里原住民天生就是跟音乐为伍,是不是从小爱玲就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