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4:01  新浪娱乐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北京交响乐团演出策划部经理李岩 北京音乐厅总经理沙晓斌 王军 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暌违三年北京音乐厅今夏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发布会现场 钢琴家、教育家石叔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1994年北京音乐厅创立“打开音乐之门”以来,以丰富的节目内容、亲民的票价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与好评,作为一年一度最受关注和期待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在首都观众的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不凡的口碑。

  北京音乐厅再度打开音乐之门

  “打开音乐之门”活动由于北京音乐厅03年—05年间进行的全面装修而暂停了一段时间,6月16日下午,北京音乐厅总经理沙晓斌、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北京交响乐团演出策划部经理李岩、中央民族乐团演出部主任王军、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石叔诚等嘉宾齐聚北京音乐厅,宣布在又一个暑假即将来临之际,北京音乐厅又一次为孩子们敞开音乐之门。

  寓教于乐 传统与时尚相结合

  名家、名曲、名团,是“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最具光彩的名片;传统经典与时尚娱乐相结合,是“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的一贯坚守。交响乐、钢琴、小提琴、民乐、声乐、歌剧、室内乐等八大系列结构化分组织演出,又体现了“打开音乐之门”出品者贯彻“寓教于乐”的精神宗旨。

  音乐会增添新“看”点

  可听、可感、可玩、可乐,是“打开音乐之门2008暑期系列音乐会”一贯的品牌优势。今年主办者在以往基础上,又推出“看”音乐系列演出,希望通过多媒体大屏幕的动漫视听与现场交响乐演奏结合,将音乐曲目从单纯听丰富到用耳朵、眼睛甚至肢体感官共同感受。普罗克菲耶夫的《彼得与狼》音乐会、霍华德的《雪人》音乐会、《迪斯尼动画片主题音乐会》以及迪斯尼《幻想曲2000》音乐会,将成为今年暑假音乐会最具亮色的新“看”点。

  重量级音乐家相继登场

  作为“打开音乐之门”暑假音乐会的保留节目,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和夫人、日本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同台演出的“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名曲音乐会”,艺术魅力与激情不减。著名古琴演奏家李祥霆的专场《神游古今——李祥霆古琴经典及命题即兴音乐会》,经典作品与来宾命题即兴演奏相结合,将是孩子们了解古琴这件古老乐器的一个绝好机会。著名钢琴家石叔诚将与两位孪生爱女携手为观众演奏莫扎特、贝多芬、肖邦……著名打击乐演奏家王家训率领“王家训打击乐团”出场的〈奇妙的打击乐〉音乐会,在紧锣密鼓的“乱打”中,为观众介绍了丰富有趣的打击乐器系列家族。 王黎/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