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突陷抄袭门 乐队表示这事很荒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41  新浪娱乐
Coldplay突陷抄袭门乐队表示这事很荒唐(图)

Coldplay树打招风

Coldplay突陷抄袭门乐队表示这事很荒唐(图)

指控Coldplay抄袭的Creaky Boards

  新浪娱乐讯 正风风火火地宣传新专辑《Viva La Vida》的英国摇滚头号选手Coldplay(听歌)意外遇上了麻烦,一支纽约的乐队控告他们抄袭了自己的作品,涉嫌抄袭的作品是专辑的同名单曲《Viva La Vida》,对此,Coldplay表示这很荒唐。

  指控Coldplay抄袭的乐队叫Creaky Boards,是一支来自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乐队,他们认为Coldplay的单曲《Viva La Vida》跟自己的单曲《The Songs I Didn't Write》很像。他们还声称Coldplay的主唱Chris Martin曾经观看过一次他们的演出,并且表现得很享受。

  Coldplay的发言人否认了纽约乐队的指控。他对媒体表示,Coldplay根本不可能抄袭,就算是碰巧的机会也没有。因为《Viva La Vida》写于2007年3月,比纽约乐队所说的Chris Martin观看他们演出的时间早了7个月,而且,根据Chris Martin的日记,2007年10月他在伦敦的录音室里,所以Coldplay相信纽约乐队一定是认错人了。

  不过,Creaky Boards显然不能接受Coldplay的说法,作为回应,他们把自己那首涉案单曲放在自己的MySpace上供全球听众下载试听,如果你感兴趣,不妨自己用耳朵来评判一下。另外,为了感谢歌迷的支持,Coldplay昨天在伦敦办了一个免费的演出。(耳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Coldplay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