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闳仁处子碟内地发行 王力宏周杰伦送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38  新浪娱乐
萧闳仁处子碟内地发行王力宏周杰伦送祝福(图)

萧闳仁首张个人创作大碟

  视频:萧闳仁处子碟发行 王力宏周杰伦送祝福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华语乐坛备受关注的萧闳仁(听歌)是一个难得一见的音乐全才,从创作、填词、谱曲、编曲、乐器演奏一手包办,轻松游玩于R&B、摇滚、歌仔戏、京剧、民谣、古典当中却全然没有一点尴尬,同时唱腔多变、自在、辨识度高。6月17日萧闳仁首张创作专辑在内地荣耀发行,乐坛前辈王力宏(萧闳仁处子碟内地发行王力宏周杰伦送祝福(图) 听歌)周杰伦(萧闳仁处子碟内地发行王力宏周杰伦送祝福(图) 听歌)都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萧闳仁来自台北县市场里的卖菜家庭,有着普通人的背景,是你我每天出门都会遇到的大男孩。而他拥有超凡的音乐能力以及对社会的深刻洞察力,虽然和同龄人站在同样的高度,他所看到的世界却更广阔通透。萧闳仁首张创作专辑的音乐概念丰富多元,有融合台湾传统戏剧歌仔戏元素、借着消失的传统艺术来比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有唱出年轻人对世界的疑问和期望的中闽英三语歌曲《看袂落去》,还特别邀请周杰伦拍摄MV;有舒服愉悦的R&B,给人自然亲近的自在感的《原来你就在我身边》;有轻快吉他与非洲鼓的不插电摇滚,自我勉励不可得意忘形的谦逊《成名在望》等等。音乐议题广泛,却贴近平凡人的生活,表现方式单纯而直接,以最简单的四件式乐器为基础,建造出华丽的音乐城堡,听完专辑后会有莫名的悸动和无限的感动。原来我们找了好久的音乐人,就在这里。

  整张专辑的音乐制作更是诚意饱满,制作人陈建宁老师特别让所有的乐器都回归现场,鼓、吉他、BASS、管乐、二胡、歌仔戏班的乐器,均以原音方式重现,让歌曲回归原始感动,一如萧闳仁充满鲜活生命力的创作所带给陈建宁老师的感动。萧闳仁除了词曲创作,乐器演奏,合声编写之外,还担任整张专辑的编曲,展现了完整的音乐能量。歌词部份特别找到知名作词人、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武雄老师合作。混音师方面特别请来华人首席混音师林正忠老师,以及张雨生(听歌)早期合作伙伴混音师Mr. K,让整张专辑的成品更具聆听性。

  而萧闳仁的唱片刚刚发行,就收到来自华语乐坛重量级人物王力宏和周杰伦的一致推荐!同门师兄王力宏连连称赞萧闳仁唱功了得,并鼓励他继续创作;作为《看袂落去》MV导演的周杰伦夸萧闳仁演技“自然”,创作也有自己的风格,听起来轻松愉快,再加上身高长的又够高(萧闳仁身高182cm),光是站出来气势就不会输人,并真心祝福他唱片大卖!

周杰吧】 【王力宏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