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乐坛宠后Duffy新专辑夺冠多国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音乐工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纪元。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工业高科技的革命,以及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老旧的唱片业行轨已经渐渐停止了新陈代谢,“美国偶像”、“我的空间”(MySpace)、“手机铃声”(Ringtone)、“你的频道”(YouTube)、“iPod + iTunes”等各种现代化音乐宣传设施的应用,使许多保守的音乐界游戏规则不复存在, 盗版、网络下载等非法劫取音乐的途径更是给如今的音乐工业雪上加霜。

  但是达菲/Duffy这位来自威尔士的天才新星,却在这个乐界萧条的情况下,凭借优秀的首张个人专辑《摆渡情歌/ Rockferry》,以在欧洲发片一个月内突破一百万张的销量,成为继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听歌)之后英国最耀眼的新进女声。该专辑随后在美国登陆后也直接空降权威排行榜Billboard,以首周第四名,第二周第八名,第三周第七名的成绩技压群芳。同时还在欧洲地区赢获英国本土双白金,爱尔兰白金销量,法国、德国、瑞士、挪威和希腊等国的金唱片销量!更值得一提的是,该专辑在中国内地一上市销量直达金唱片,更是吸引了百名娱乐界人士共同为它背书推荐,其中包括著名音乐人张亚东(新世纪乐坛宠后Duffy新专辑夺冠多国排行榜 听歌 blog)、李偲菘、李伟菘,著名媒体人《滚石杂志中文版》执行主编李宏杰、HIT FM 88.7 资深音乐编辑戴以戎等名仕。

  《摆渡情歌/ Rockferry》由著名英伦乐队山羊皮前吉他手 Bernard(听歌) Butler担任制作人,专辑首打单曲“怜悯/Mercy” 在英国单曲榜上曾经蝉联五周榜首冠军, “25年里第一位成为英国单曲榜宠后的威尔士女孩”,欧美的媒体如此激动的形容达菲/Duffy。 除此之外,该曲还在丹麦和爱尔兰的I -Tunes榜和电台榜上,都取得了第一名的位置。

  随后本年度好莱坞暑期电影《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也在本片和原声带中收录了“怜悯/Mercy”。而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时代广场更是在五月二十五日当日,在不同的时段循环的在大屏幕上播放该曲的音乐录音带,声势及其浩大!

  上一周,《摆渡情歌/ Rockferry》在欧洲地区的最畅销Top100专辑榜和最佳流行单曲榜上继续以冠军的位置称雄。业内人士更是认为该专辑,为整个音乐工业注入了一股强心剂。英国权威音乐杂志《Q》把她称为“年度最闪耀新星”、美国权威音乐《SPIN》杂志把她评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艺人、美国权威文化杂志《滚石》给予她的专辑四颗星的高评分!而本年度英国媒体界最高大奖2008 MOJO Awards 更是把年度专辑、年度最佳歌曲和年度最佳新人三个重要奖项全部颁发给了她,对于一个新艺人赢取如此多的大奖,真的可谓是史无前例!

新世纪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