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戴做客谈感情:就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3:56  新浪娱乐

爱戴做客谈感情:就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爱戴做客谈感情:就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拍MV雪地里穿婚纱 首次发片遇上非典

爱戴做客谈感情:就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爱戴做客谈感情:就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为电影苦练舞蹈 新专辑已经做好6首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MV雪地里穿婚纱

  爱戴:很冷,零下二十度。

  主持人王莹:那我觉得你的表情还很自然。

  爱戴:就是一段拍,最多三分钟,然后马上裹起来,裹起来以后然后拿暖水先喝,因为穿的是,你看,没有鞋子的,所以是踩在雪上面的,所以那个脚就是冻到红了。

  主持人王莹:尤其你是南方人,你肯定不适应。

  爱戴:但是我还好,我比较能抗寒,我不太喜欢热,我怕热,特别怕热,但是自己就开始活动,一定要活动,然后让血液循环起来,要不然就会僵住。林景和导演拍完最后才对我说,因为这是不可以上车的,就是你在两个半小时,我拍了两个半小时,在雪地里头呆着,就穿这么少,因为领导是比较有经验,他说以前也有女演员,就是女歌手想拍雪地,可是大概就撑了一个小时,我撑了两个半小时,他说你真是女英雄(笑)因为不能上车,他说上车以后一到暖的地方,打死你也不会下来,就是不让我上车(笑)

  主持人王莹:就这样冻了两个半小时?

  爱戴:对,后来还是很得意,拍完以后特高兴给朋友打电话,他说你不知道有低温症这样一个东西吗?我说什么叫低温症啊?他说就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我听到以后就后怕了,然后赶紧又开始搓身上,又快点让自己热起来(笑)所以做了以后才后怕。

  主持人王莹:你胆子大吗?

  爱戴:还可以,那我不知道,不知道的情况下不算胆子大,算是被骗了(笑)

    爱戴谈感情: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

  主持人王莹:在唱《听雪》这首歌有没有想起自己的恋情呢?

  爱戴:其实有很多借鉴的,不管是恋情还是很多你身边发生的很多事情,因为我特别喜欢附歌的有一句话,就是我好想要抓住手里的雪花,怕它晒了太阳,因为雪花,你很喜欢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想把它抓住,爱不释手,可是这个时候因为下雪嘛,可是你抓住它呢又会融掉,可是它晒了太阳也会融掉,就是有很多东西,你知道吗?

  主持人王莹:好矛盾啊。

  爱戴:对,很矛盾的。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每一段年轻都可以回忆在当中呢?

  爱戴:对,你刚才讲到逛街,因为我是一个特别不爱逛街的人,很多人会觉得爱戴肯定是一个很爱逛街的人,很仔细的女孩子,其实我要谢谢我的服装师,造型师之类的(笑)其实我是一个特别,在这方面吧还有点……

  主持人王莹:这都是别人替你选择,然后自己不去逛的是吗?

  爱戴:我自己也逛,但是我买东西的那个节奏是非常快的,就是我站在店门口,看完觉得不适合我掉头就走了,就是我根本不会拿着一件一件来比,我基本上有自己固定的就进去买了,我上身的衣服从来不试的,裤子试一下,裙子试一下,因为我胖吧,就胖下边,就是屁股啊什么的,上面我是基本上不会变的,所以我上面就基本上我知道是怎么样的,就买,买了就走,试都不试。

  主持人王莹:有不合适的时候吧?

  爱戴:对,我所有以前的男朋友都是特别爱逛街的,最后都是我求他们,我说我到咖啡厅等你,你把包包给我吧(笑)

  主持人王莹:弄反了吧(笑)

  爱戴:对,我一逛街就,不知道,我觉得特别像男孩子。

  主持人王莹:他们那么爱逛街,是因为他们特别喜欢买吗?

  爱戴:我不知道,好像有这种缘分这种感觉(笑)我觉得我家东西太多了,我不用买,所以这次我很想捐衣服的,捐给灾区,可是你想想看这种衣服捐去人家也穿不了啊,所以就捐钱吧,捐钱的话他们想买什么,想买吃的或者是买帐篷,都可以。

  主持人王莹:其实爱戴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记得04年国务院有一个爱心工程,你就是代言人。

  爱戴:对,“博爱工程”,也是帮小孩子的,打预防针,其实中国还有很多的家庭,就连那一百块钱打一针的钱都交不出来,因为这是对小孩子终身的一个免疫,很多传染性的疾病终身的免疫,可是一百块钱都交不出来,可是一百块钱对我们来讲一顿饭都不值,有时候零食一下子就一百块了。

  主持人王莹:爱戴你的这种爱心意识是因为你做了艺人之后,是因为大家对你们关注更多,还是你本身就是这样一个人?

  爱戴:我觉得有时候吧,因为我特别喜欢小孩子,从小就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也喜欢小孩子,我不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也喜欢小孩子,我曾经很想领养小孩子,然后我妈就经常说,你自己都照顾不好,你先学会照顾自己,然后你再去照顾别人,因为领养对不是说给他钱就可以了,他是一个人,你要对他从小到大有一个规划,就是他会长大,他会有心理的这些感情,它是一份责任,不是像养个小猫小狗,你知道吗,小猫小狗也是要陪它的。所以从小就喜欢小孩子,然后做了艺人以后我总觉得因为其实对我们来讲,我们所得到的都是大家给的,一发生了像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做比一般人更多的事情。

  主持人王莹:我明白了,就是做了艺人之后责任感更强了。

  爱戴:对,有时候,怎么讲呢?我觉得责任跟生活中很多责任跟得到的东西是相辅的,你得到的越多,你就应该付出的更多。

  主持人王莹:这句话我觉得可以跟我们所有的网友一起共勉了。

  爱戴:对,因为有时候我看到有一些网友留言,或者怎么样,其实我觉得有些人他还是挺真实的。

  主持人王莹:我们大多数网友的留言我觉得都挺真实的。

  爱戴:就是他会说的可能没有那么好听,他说你赚那么多钱就应该捐,其实就是这样的,因为你得到的更多,你就应该付出更多。

    首次发片遇上非典时期 差点放弃离开娱乐圈

  主持人王莹:你还是认同的?

  爱戴:对,我觉得是对的,可能有时候不中听,但是这个原理是对的。

  主持人王莹:爱戴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发专辑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爱戴:03年,非典(笑)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发专辑总是有一些事情(笑)那会儿耽误了吗?

  爱戴:耽误了。

  主持人王莹:那应该是你的第一张同名专辑。

  爱戴:对,就是《彩云追月》,那时候还不是艺人,因为刚发片,还没人认识我,就是发了片,开了发布会,也没有宣传就非典,因为那时候其实我大学毕业以后开始做这个,我那时候放暑假,我没有来过北京,因为我从小就是在广东,在深圳,后来就去了加拿大,北京我从来没来过,毕业就跟朋友一起来,在北京,就玩。

  主持人王莹:那会儿主要是来玩的?

  爱戴:对,就是旅游,因为我还打算继续读下去,就是继续再读研究生,因为我都的是景观设计,所以那时候根本就没觉得自己会做这一行,所以来了以后很多朋友,介绍朋友给我认识,因为小时候我也学过跳舞,大学的时候我还是……

  主持人王莹:几岁的跳舞?

  爱戴:5岁,就是自己喜欢的。

  主持人王莹:有遗传吗?

  爱戴:还好,妈妈是红卫兵那时候舞蹈队的(笑)算遗传,我在大学的时候还挺积极的,经常在学校做活动,做主持,那时候就去录音棚,见过录音棚,没录过,只是见过,然后觉得挺神秘的,然后来了以后就有机会去录音棚,就是去玩嘛,我当时是看到谁呀,我好像是看到陈琳的时候,看陈琳在那里坐着正在做采访,那时候我刚刚回来,可能那时候我不知道她是谁,然后我就觉得还挺好玩的,我想进去看那个麦克风是什么样子,因为那时候……

  主持人王莹:真的没有接触过是吗?

  爱戴:对,因为那个麦克风跟平时麦克风是不一样的,大,就好想戴着耳机听一下,我就戴上去了,戴上去以后第一次在录音间里头你戴着耳机听自己说话,你觉得每一句话都好好听,就听得很清楚,然后我就在那里唱了两句,然后出来他们就说,想不想做歌手啊?我说好啊。

  主持人王莹:就这么偶然啊?

  爱戴:就这么偶然,他说我们签你吧,我说好。

  主持人王莹:那你四年的景观设计呢?

  爱戴:没有,那时候根本没有想过要放弃那个设计,只是想好啊,反正出一张专辑嘛,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要做歌手,然后我就觉得以后的简历,还有一条,曾经出过个人专辑,我觉得不错(笑)是这样想的。反正因为大概在国外是学分制,如果我晚一点去报名的话也可以继续,只要把学分学完就可以毕业,所以我想我就给自己半年试一下,就是这样的,然后就留下来,结果一发片非典(笑)非典的时候差点要回去了。

  主持人王莹:最后怎么坚持留下来了呢?

  爱戴:那时候我认识一个打网球的朋友,那时候不给回去了,强制留下来了 ,就是北京不可以再出去了,出去很多人打电话,就是回到家乡以后被看管起来,我说那算了吧,我还是不走了。所以我也觉得后来《彩云追月》的莫名其妙的,大家就很喜欢那首歌。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都没有想到自己真正做歌手了?

  爱戴:对,后来就做歌手了,后来还演戏了,后来还做主持了,所以我特别相信缘分。

  主持人王莹:跟这一行还是非常有缘分的。

  爱戴:可能从小注定吧,我其实平时就觉得我根本,就是不太爱说话的一个人,但是一上台我就什么都有,而且就反应特别快,然后有朋友就觉得,可能你天生属于舞台,他就会这么觉得,我小时候也是一考试就考得特别好,平时我不是成绩好的人。

  主持人王莹:就是会有超常发挥,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一些东西。

  爱戴:对,我好像是这样一种人,有一种人是这样,但是有的人是平时特别好,只要一上台就完蛋了(笑)

  主持人王莹:我们这里有网友非常关注爱戴的《舞动心灵》这部电影,你不会是学《舞林大会》现学的吗?

  爱戴:现学啊,真的是,百分百,没有任何假的成分。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肯定跟你小时候有舞蹈基础有关系?

  爱戴:对,因为小时候就是童子功,所以还可以,而且现在有舞曲的话我那时候也会每个星期有一次练舞,至少,就一直没有扔掉,所以其实去参加那个比赛也是我之前还不好意思,东方卫视,我都没看过那个节目(笑)是真的,我自己很少看电视。

爱戴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