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女生合辑《芳草莲檬》 品尝清新初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11  新浪娱乐
独立女生合辑《芳草莲檬》品尝清新初夏(图)


独立女生合辑《芳草莲檬》品尝清新初夏(图)

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张属于“唱作人”的唱片,虽然里面并没有太多大牌歌手的名字,但来自中、港、台三地独立乐坛的优质女声的出现,可以给出的是《芳草莲檬》代表的是一种态度、一个准则、以及是一份美感。

  由卡奇社(听歌)的女主音颗粒和原唱魏如萱一起演绎的“世界末日的某个角落”,是一首很卡奇社感觉的歌曲,和原唱版本的不同的是,在编曲上加重了打击乐器、和电子声效的部分,这或许就是原作者卡奇社的一大特色吧。当两把显得轻盈与纤细的女声交集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不再是“世界末日”,更多是那份很飘、很飘的属于飘荡的错觉。女作家歌手塞宁的最新单曲“萌”,也是合辑里面的必听之选,在清新的摇滚节奏中,一把略显可爱的女声,总或多或少会带给人一种属于“小朋友”的无忧无虑的感觉。另一首同样来自塞宁的旧作“轻微”,在带着电子元素的音乐氛围中,塞宁用文字所拼凑出来的童话般的爱情故事,来表达出年轻对待爱情的那份天真与单纯,显得可爱而动人。香港唱作才女aniDa的“和你一起的幸福”,在这张合辑中发现到,是一个惊喜吧,毕竟在宣传文案中并没有提及到这么一首动人、动听的情歌小调。干净的吉他伴奏下,aniDa的轻声吟唱,相信会难以让人去忘怀,因为它的简单、真挚、与精致……另一位,让人感到意外的女声Gloria Tang,同样是来自香港唱作女声。“How To Be A Happy Girl”中,缓缓的钢琴和小提琴杂交出的寂寥,和Gloria Tang低沉的唱腔,巧妙地结合出那份属于“不快乐”的女子内心的抑郁的心绪,有点沮丧、有点动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