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在证据面前否认抄袭 新专辑势如破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43  新浪娱乐
Coldplay在证据面前否认抄袭新专辑势如破竹

新唱片封面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独立乐队Creaky Boards表示,红遍全球的英伦乐队Coldplay(听歌)的新歌《Viva La Vida》盗用了他们的旋律。而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就遭到Coldplay的强烈否认。

  Creaky Boards在著名网站You Tube上传了一段视频。其中收录了他们07年10月在纽约CMJ音乐节上的演出实况。而据说在就在当晚的演出中,乐队成员看到Coldplay的主唱Chris Martin也挤在人群中观看,而且看起来这位Coldplay的灵魂人物当时表现得相当尽兴和投入。视频中还包括被Creaky Boards指认为被抄歌曲的《The Songs I Didn't Write》以及Coldplay的新歌《Viva La Vida》,让观者在对比聆听之后自己做出判断。

  针对这一事件,Coldplay的发言人告诉著名音乐网站NME.COM乐队根本不可能盗用Creaky Boards的旋律,哪怕是不经意的。

  首先,《Viva La Vida》这首歌在2007年3月就已经写好并且录出了DEMO,这比Creaky Boards所说的“Chris Martin现身他们的演出”要早上七个月。

  其次,翻回头查看过Chris Martin的日记,其中记载了当2007年10月Creaky Boards正在演出的时候,Chris Martin正在伦敦的AIR录音室里。Coldplay相信Creaky Boards恐怕是认错人了。

  尽管陷入了这样的负面新闻之中,Coldplay新专辑的销量却依然势如破竹。截止到6月15日(新专辑仅仅面市3天之后),《Viva La Vida》已经问鼎了英国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共计卖出302,000张。而且这张专辑已经轻松超越了Coldplay之前的专辑《Parachutes》和《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的首周销量。新专辑《Viva La Vida》也被誉为是Coldplay迄今为止卖得最快的一张专辑。田藏月/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Coldplay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