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图书馆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50  中国音乐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文件精神,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承办,国内百所高校参与的“南方基金&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进校园”主题公益活动6月1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唱片总公司副总编、北京国际音乐节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爱乐》杂志总编王纪宴先生,就《品味经典,挥舞人间——经典舞曲欣赏》主题与古典音乐爱好者近距离接触。

  “南方基金&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上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40多所高校中陆续进行。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多年来,一直以提升国人基本素质为已任。此次,更是出资在全国百所高校中建立“南方基金&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关注教育事业,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百所高校的师生们只要在校园内登陆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便可免费、快速地欣赏到来自国内国外数十家知名唱片厂牌的十余万首(部)正版古典音乐作品。

  本次活动承办方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自成立后,获得了当今世界最庞大的古典唱片集团之一西曼国际唱片公司(HNH)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版权,并以西曼旗下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数字音乐图书馆(naxosmusiclibrary)的版权内容为基础,陆续引入全球最畅销的三大古典厂牌之一的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Amadis、Arthaus、瑞士唱片公司(AVC)等数十家国际唱片厂牌的10多万首(部)正版古典音乐作品。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特别致力于对来自国内唱片公司的传统中国民族音乐作品的数字化,大大充实了数字图书馆的国内民族音乐资源。目前,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汇聚了从中古时期到现代超过8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内容不仅包含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曲目,还涵盖了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甚至新世纪音乐等各种音乐品类,应有尽有。馆藏乐曲还在以每月300余首的速度迅速增加。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