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乐队否认离开EMI 业内人士称迟早的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1:38  金羊网-新快报
滚石乐队否认离开EMI业内人士称迟早的事(图)
坊间盛传滚石乐队将离开EMI

  最近以来,一直有传闻说,滚石(听歌)乐队将离开百代唱片公司,加入策划演出和包装艺人的营销巨头LiveNation 的门下,成为继麦当娜(听歌)U2(滚石乐队否认离开EMI业内人士称迟早的事(图) 听歌)、Jay—Z之后又一位加入LiveNation 的超级大腕。但上周末的时候,滚石乐队低调回应了这样的传闻。

  “我们并没有和LiveNation 谈过任何唱片合约的事情。”滚石乐队伦敦的发言人Bernard Doherty 的时候说。那天,他只是读了这样一份简短的声明。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滚石乐队离开百代只是早晚的问题,自从2007年以来,百代公司做了众多的尝试,希望留住公司里的大腕们,但事情该发生的还是要发生。

  据《观察家周报》说,尽管滚石在百代公司已经呆了30年,但他们的关系目前已经濒临结束的边缘。该报根据一个不确定来源的信息暗示,滚石将会和LiveNation 达成合作协议。该报告说,滚石乐队作为一支在商业上高度成功的摇滚乐队,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卖了两亿张专辑。如果他们和LiveNation 签约的话,LiveNation 将获得巨大的商业好处,而百代公司将为此每年损失590万美元。

  众所周知,LiveNation 已经签下了麦当娜和Jay-Z(听歌),据说签约金分别是1.2亿美元和1.5亿美元。这都是基于传统唱片业的势微,艺人们纷纷寻求演出和别的商业途径来实现盈利的目的,而LiveNation 正好可以提供这样的途径给他们。

  由于网上下载的风行,唱片销售的利润已经严重受损,对各传统大唱片公司来说,他们一直在CD销售剧减的现实里苦苦挣扎。EMI去年已经失去了两个巨星了,他们分别是保罗·麦卡特尼(听歌)和Radio- head。麦卡特尼和咖啡销售巨头Starbuck 签约,而Radiohead(听歌)则把他们的专辑《InRain(听歌)bows》免费放到网上供人下载。

  一个不肯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说:“滚石乐队离开并不出人预料,事实上今年他们和马丁斯科塞斯拍摄的纪录片《ShineOn Light》就是在百代的竞争对手环球唱片公司旗下完成的,这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新浪)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