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PK王速成“小天王”绝活多多性格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42  沈阳晚报
萧敬腾:PK王速成“小天王”绝活多多性格低调
萧敬腾

  还以为台湾歌坛现在仍是周杰伦(萧敬腾:PK王速成“小天王”绝活多多性格低调 听歌)蔡依林(萧敬腾:PK王速成“小天王”绝活多多性格低调 听歌 blog)他们的天下?你落伍了!

  今年年仅21岁的萧敬腾(听歌)从小酷爱音乐,13岁学鼓、15岁练琴,17岁毛遂自荐投履历到民歌西餐厅,成为全店年纪最小的驻唱歌手。2007年5月11日,他参加首届《超级星光大道》的“踢馆”挑战赛,电视预告说他是“魔王级的杀手突然降临”。舞台上,他以一首《全世界唯一的你》完胜对手,被媒体惊呼为“史上最强的挑战者”;一周后,他在比赛中指名挑战当时公认的“唱功大魔王”杨宗纬(听歌),结果演唱《背叛》的萧敬腾不仅在唱功上压倒对手,心理的较量更造成后者忘词,结果萧敬腾再次获胜;再一周后,萧敬腾二次挑战杨宗纬,两人同唱《新不了情》,最终萧敬腾遗憾落败。仅仅三次亮相,却已让萧敬腾名声大噪,他驻唱的餐厅及PUB在其演唱时段更是场场爆满,后援会“萧帮”人数在短短一个多星期内突破万人……

  “PK王”速成“小天王”

  走下“星光大道”的萧敬腾,丰华、滚石、华研等唱片公司展开“抢人大战”,争相邀请萧敬腾加入。2007年12月8日,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萧敬腾现场献唱了《不能说的秘密》、《小情歌》、《小茉莉》等四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组曲,深深感动现场观众之余,更震撼了现场星光璀璨的大牌歌手。2008年3月10日,华纳重金签下萧敬腾,誓将其打造为新一代小天王。随后就安排他与张惠妹(听歌 blog)合唱情歌《一眼瞬间》,他还出任了阿妹演唱会的嘉宾。本月16日,萧敬腾终于推出个人首张专辑,其中萧敬腾与多位大牌音乐人合作,更得到了他们的高度称赞。对于专辑销量,萧敬腾自信满满:“争取百万!”

  “绝活”多多性格低调

  萧敬腾不仅有一副好嗓子,钢琴、爵士鼓、吉他、萨克斯、直笛等乐器样样精通,他的画画功力也相当不错,用他的话说,“画画时唱歌;唱歌时也会想画画。”萧敬腾以话少而闻名,参加各类娱乐节目,都表现得很酷,接受采访时更是“惜语如命”,因此被媒体称为“黑蜘蛛”、“无字歌王”、“省话一哥”等。

萧敬腾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