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作音乐剧演出季之《大唐贵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5:59  新浪娱乐
中国动作音乐剧演出季之《大唐贵妃》

《大唐贵妃》海报

  《大唐贵妃》 是一部根据中国唐代的两位著名女性武则天和杨贵妃的故事改编而成的动作音乐剧。作为与其他北美百老汇演出同时上演的剧目,《大唐贵妃》 采用西方极具艺术表现力的创造手法结合中国的历史情节再现了大唐盛衰兴亡的宏大历史场景,并且温婉壮阔的讲述了中国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巾帼豪情、演绎出了中国史上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的妩媚感性,她们的生活和命运对唐朝的兴衰起落产生过重要的影响。本剧拥有十多块豪华布景,超过四百余套的华丽服装,场面极具奢华效果,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唐贵妃》曾在北美巡演几十场,在2007年获加拿大多伦多舞台剧道拉大奖的最佳服装和最佳编舞奖。

  该剧制作严谨,耗资巨大,不仅动用了100多位演员、10多堂布景、400多套性感华丽服饰,而且,在艺术风格上,并没有固守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而是在保持原有民族文化韵味的基础上,大胆地引进了世界流行的审美特征。同时,以表现中国大唐宫廷富丽堂皇和唐代历史人物故事为主线,一个是权倾朝野、傲视天下的女皇武则天;另一个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两位中国历史中极富争议的女性,或巾帼豪雄、或妩媚性感。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剧除了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呈现了突破,更是在市场运作上,对中国传统艺术进行了时尚化包装,这在国内的音乐剧中还不多见。剧中还有一大看点就是表演者的服装和头饰,这些服装和头饰都是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并参考了有关的史书记载,使之更加符合历史事实,这也必将给这部音乐剧增色不少,到时该剧势必会与国内观众们来个亲密接触。

  《大唐贵妃》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共有13幕17场,将历时100多分钟。该剧上半部分主要是以媚娘如何从一个“才人”到最后如何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为主要线索,首先从她在一次宫廷宴会上翩翩起舞,深深的吸引了太宗的眼光,从而得到太宗的宠爱拉开序幕。可太宗死后,她却被遣送到尼姑庵当了尼姑,可就在这时李治出现在了尼姑庵,并把这位他也一直深爱的女人再次带回了宫中。就在这时,演出到了一个高潮,媚娘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掐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并把它嫁祸于皇后。在这一幕中,演员通过丰富的面部表情,优美的舞姿,把这一幕演绎的出神入化。最终她阴谋得逞,当上了皇后,并在高宗驾崩后,登基成为了一代女皇。

  该剧的下半部分则是以中国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唐玄宗在一次偷窥自己暗恋的儿媳妇杨玉环洗澡时,深深的被之吸引,于是唐玄宗为了得到杨玉环,而不顾伦理道德的谴责,毅然把她纳为自己的贵妃。而且从此以后唐玄宗只知沉迷于杨贵妃的美色,不理朝政,以至于叛军即将打入宫中时,他都仍然还在和杨贵妃陶醉在欲仙欲死的境界。从而导致最后唐玄宗在皇家军的强迫下,赐杨贵妃一死,进而保全了大唐的江山。该部分的第一幕呈现在观众面前的首先是传说中的“贵妃出浴”,演员们身着性感的服饰群舞,再加上逼真的沐浴布景以及柔和的音乐,使这一幕被演绎的美仑美奂,仿佛使人如痴如醉。

  同时,在这部剧的一开始就以一场浩大的宫廷夜宴拉开帷幕,并以雄伟的宝殿、美丽性感的妃子、威武的士兵,再加上外国使节的朝拜与献舞,非常完美地展示了当时大唐的强大与富强,似乎把观众们又带回了唐朝,这对观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媒体评论:

  加拿大 《明报》:

  该剧制作严谨,耗资巨大;昨晚,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Dora Award颁奖典礼上﹐勇夺最佳舞蹈编排及最佳舞台服装两项奖﹐成为华人制作的音乐剧中在该个音乐大奖中首次获奖﹐堪称为华人争光。

  香港 《现代日报》:

  透过演员身体灵活地舞动,生动地表现出故事情节,使全剧具有电影的震撼。再加上富丽堂皇的布景和豪华绚丽的服饰,配合环绕立体音响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动作音乐剧简介:

  “动作音乐剧”融合了中国各民族的优秀舞种、音乐、声乐、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既有西方音乐剧的可视性、娱乐性,又吸收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精髓,与现代灯光、音响、舞台道具等相结合,为观众呈现了异彩分层,炫目华美的视觉享受,在舞台上自然贴切地展现出来。

  日期:

  2008.7.11 - 2008.7.27

  场馆:

  世纪剧院

  票价(RMB):

  80(满), 120, 200, 300, 420, VIP700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