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拜师郭德纲讲相声 送虫草粉贿赂师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牛拜师郭德纲讲相声送虫草粉贿赂师父(附图)

阿牛

  文/图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曾媛

  一身运动服短裤跑鞋打扮,阿牛前晚以颁奖嘉宾身份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A8原创音乐颁奖礼。台前幕后,阿牛都被公认为“当晚带来欢笑最多的人”。阿牛还嫌不够,在新歌《你最牛》中竟然跟郭德纲学讲相声。接受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时,阿牛自爆为得“真传”,用了不少“虫草之类的保健品贿赂”郭德纲。

  [合作揭秘]

  羊城晚报:你为什么选择与郭德纲合作?

  阿牛:上张专辑后,我一直想找个特别一点的人合作。我觉得相声符合我的风格,想到相声界就想到了他。没想到他立刻就答应了,人真好。本来是想找他填词的,但他太忙了,我就带着作品小样从马来西亚坐飞机到北京,又坐了三个小时车去片场找他,结果只用了十分钟就合作成功。

  羊城晚报:郭德纲在这首歌里一前一后说了两段相声词,你们合作只用了十分钟?

  阿牛:是啊。我让他听了《你最牛》的小样,他即兴就编了一段相声词,还跟我说,“牛”这个字很北方化。后来我还烦了他几次,请他参与这首歌MV的拍摄。可怜他老人家,三番四次地把休息时间都给了我,因为我每次去找他,他都在睡觉。他还不收钱,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他钱,就送了他很多礼物,像虫草粉之类的保健品,因为他最近身体不是很好。

  羊城晚报:跟郭德纲学到了啥?

  阿牛:做“捧哏”。他太能说了,我只能在旁边答应“哦”、“嗯”的份,当场就变成相声中的“捧哏”。

  [亲和秘笈]

  阿牛前晚一出场观众就乐不可支,很有观众缘。他称这是自己的天斌。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阿牛的讨人喜欢还是有因可究的。

  秘笈一:形象亲民

  阿牛两颗巨大的兔牙让他形象格外可爱,就是当了歌手他也不去整形。当天,阿牛穿白色运动服,配一条大短裤,就像个刚做完晨运的邻家小弟。他在记者面前摆出运动员上台领奖的样子:“我穿成这样,是因为奥运会要来了。我买不到北京奥运会的票了,现在我的愿望就是让大家在看奥运会时,唱我的歌《你最牛》为运动员们鼓劲。”

  秘笈二:爱说笑话

  阿牛反应很快,说起笑话信手拈来。记者问他见过姚明吗?他说:“我摸过姚明……签名的篮球,一次。”问他想演《鹿鼎记》里的哪个角色,他说:“当然是韦小宝,难道是公公吗?我才不要呢!”

  秘笈三:煲汤炒蛋

  对歌迷阿牛有很多甜言蜜语,舞台上他不惜单膝下脆,对着大家说“你最牛,我爱你”。在记者们面前他也擅于调节气氛,介绍完新歌《来我家吃饭》,就说“下次来我家啊,我请你吃马来西亚菜。一定来啊,我会煲汤,还会番茄炒蛋”。

郭德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