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J配乐新版《恋爱的犀牛》 新专辑9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51  新浪娱乐
DeadJ配乐新版《恋爱的犀牛》新专辑9月出炉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出品的先锋戏剧经典《恋爱的犀牛》6月9日起在蜂巢剧场进行了新版演出。此版演出,孟京辉特邀国内著名电子乐制作人 Dead J(邵彦棚)作为音乐监制,运用了非洲鼓,手风琴和前卫的电子乐,给《恋爱的犀牛》加入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声音。

  Dead J(邵彦棚)曾经在06年孟京辉的先锋诗剧《镜花水月》中就担当过音乐设计和作曲,更早的《迷宫》《魔山》也参与其中。谈到与孟京辉的合作,Dead J说,“很佩服他异于常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与他的合作就是创新、颠覆,再创新再颠覆的过程。在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中,慢慢就会有对音乐,对戏剧更深的感悟,这对我个人的创作也有很大帮助。”

  对于这次全新的《恋爱的犀牛》的配乐,Dead J说,“这次运用了许多以前没有用过的音乐元素。在音乐设计中,新的音乐会有两个线条的质感——“空”和“厚”。空代表的是意境,厚代表的是力量,力量的出现更多是为了添补原剧的音乐中所缺少的一些感觉。我希望新的音乐能让《恋爱的犀牛》更丰富和饱满。” 被问及对于戏剧音乐创作的独特之处时,Dead J说,“戏剧音乐不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它是舞台的一部分,是舞台的延伸,可以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实体所达不到的空间。我希望对于观众,在观看的这两个小时内能够沉浸其中,我们的音乐能给你带来一次美妙的体验。”

  同时,Dead J的全新专辑也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9月由“摩登天空”发行,此次新专辑是CD+DVD的套装形式,DVD的内容是影像艺术家盛洁为新专辑制作的VIDEO作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