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啦啦队长转战乐坛 郭静携新碟独家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9:12  新浪娱乐
实录:啦啦队长转战乐坛郭静携新碟独家做客

郭静携新专辑做客新浪

实录:啦啦队长转战乐坛郭静携新碟独家做客

啦啦队长转战乐坛

实录:啦啦队长转战乐坛郭静携新碟独家做客

郭静做客畅聊新碟

    视频:郭静做客新浪聊新专辑发布 1 2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台湾榜单上大红大紫的郭静(听歌)于20日17时做客新浪直播间,由她本人为网友介绍这张新专辑《下一个天亮》。郭静17日北京举办新专辑发布会上还特意从台北带来拉拉队的原班人马在发布会上表演,为奥运会加油。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纯爱女生”郭静。

  郭静:你好赵宁,我是郭静Claire。

  主持人赵宁:很长时间都在想郭静会不会来到内地做宣传,因为其实去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但是确实时间好短。

  郭静:但是我去年也还是来到北京做过宣传。

    啦啦队长转战乐坛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我相信会留足很多空间。刚刚还有和参加你发布会的同事聊天,他说他好惊讶,你啦啦队的身手如此厉害。

  郭静:谢谢,因为我练啦啦队的时间蛮长,7、8年的时间,那些都是我很熟悉的技巧动作。

  主持人赵宁:后来应该转战歌坛之后,那身功夫应该暂时撂下了吧,但没想到还可以。

  郭静:因为有很长一段日子没有再练习拉拉队,因为要跑一些宣传期,但是有一些比如电视通告需要表演啦啦队才艺,又重温了一下。

  主持人赵宁:现在在舞台上再次感受啦啦队的表演,会是什么感觉?

  郭静:其实感觉就是又回到从前那种非常开心,因为希望把这个精神、这个活力带给大家。所以,自己也是感染了那个活力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啦啦队的演出经验和唱歌方面会有某些共同的地方吗?

  郭静:会呀。因为其实练啦啦队的时候有时需要参加一些比赛或者表演,是需要站在舞台上,面对台下都是没有见过面的观众朋友,你就必须表现很专业、镇定。啦啦队的训练对我以后站舞台上唱歌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赵宁:现在很多女歌手发新片都要准备很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挑战一下舞台表演,郭静就不需要了,因为本身就有这么好的功底。

  郭静:算是一项优势,但还是因为太久没有练啦啦队,还得花一些时间。

  主持人赵宁:我们这个花絮先过去,先说郭静带给我们新的专辑叫《下一个天亮》。

  郭静:对,下一个天亮这张专辑,其实延续上一张一样纯爱的概念在里边,但是这次尝试很多不同的曲风,因为大家可能听郭静很多都是一些抒情的慢歌,这次唱一些比较快的歌。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我就会觉得按逻辑上来说会有一点点矛盾的地方,因为啦啦队的那个地方,你是热情四射的,都会伴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在唱。但是你留给大家的第一张专辑就会像你说的抒情慢版的情歌,为什么不衬托着舞曲的风格呢?

  郭静:可能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吧,因为大家听郭静都是唱一些比较慢歌,感觉应该是一个文静的女生。但是在第一张专辑里有一首快歌的MV,里边拍摄的是我跳啦啦队的过程,给大家一种动起来郭静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赶快说这一张专辑,刚才说曲风又多了很多,丰富了不少。

  郭静:尝试一些新的比如咬字比较快的曲风,有我第一次合作的老师,有小霞老师、易杰齐老师,还有我的好朋友王雅君,还有同学,合作很多次,很开心这次可以跟他们合作到。

  主持人赵宁:说到同名主打歌《下一个天亮》,就是挑战性蛮高的新歌,它的后半部分是说唱的方式。

  郭静:前部分很像在跟自己讲故事,因为要揣摩小霞姐老师说故事的诠释方法,也在录音室花了一阵子时间,跟录音老师讨论怎样以说的方式,因为我以前都是唱的,表现出这首歌要表达出的情感,但是说故事又特别可以打动人,所以在这边下了很多功夫。

  主持人赵宁:后来完成得怎么样,听说一开始很难进入那个状态?

  郭静:很难,以为好一阵子没有进到录音室,又要习惯那样的环境。而且《下一个天亮》这首歌有一个小插曲,最后录制完成,而且MV也拍了,但最后发现我们有一个字唱错了,整首歌又都收回来又再重新做了一次。

  主持人赵宁:不是可以从错的地方那一句修改吗?

  郭静:可是没有办法,整首歌还必须重新再弄,还有一些都要做调整,又要重收回来做,又花了很大一笔钱,很不好意思。

    拍MV练足了胆量 用滑翔伞在空中飞行

  主持人赵宁:不过有这么一个敬业的态度,这首歌音乐的质量水平一定能够让大家满意。说到《下一个天亮》不光是在录音方面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听说MV的录制也是挑战了一下胆量。

  郭静:真的。挑战了我觉得人生当中不可能接触到的滑翔伞的部分。因为那时导演希望MV呈现是一个纯美加冒险的精神,在MV的故事里我要帮男主角完成他未完成的飞行的梦想,所以我们就挑战了滑翔伞,导演让我拍摄自己在空中飞行的画面,那时就傻了,就想我一定要飞上去吗?因为好多哦,就有点害怕。

  主持人赵宁:我其实不太懂滑翔伞怎么控制,都是你一个人对不对?

  郭静:其实真的是一个人控制,两只手要抓伞,因为滑翔伞是呈现这样一个状态。

  主持人赵宁:完全用手抓住,调节方向对吗?

  郭静:因为导演让我自己拿DV拍,我没办法用两只手控制,我后头还有一个教练,还好他会帮我控制那个伞的方向,所以我们最后可以回到原点。如果是我自己飞,可能不知道飞到哪儿去,可能回不来吧(笑)。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稍微有点放心,否则我觉得,哎呀真的要挺担心,因为在那么高的高空完全是自己一个人,太可怕了。

  郭静:需要很多时间来训练。

  主持人赵宁:既使是有着丰富啦啦队经验的人来说,我觉得应该都是蛮可怕的一件事。

  郭静:还是很可怕,可是飞上空中就发现好舒服,而且很辽阔,前面有很漂亮的风景,心情也跟着稳定下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天一下《下一个天亮》,当然这也是最新跟大家见面的一首主打歌曲。第二波的主打歌是什么呢?很多朋友一直在网上问。有一个叫做“小艺”的朋友,他说他是来自于四川乐山的朋友,说希望这张专辑能够在内地大卖,因为他到时候一定会好好支持一下。

  郭静:谢谢。

  主持人赵宁:当然也希望静宝贝在内地的宣传能够很快乐、很顺利。

  郭静:谢谢。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去过四川乐山那个地方。

  郭静:没有,目前没有到过。

  主持人赵宁:其他网友朋友,有天津、广东,包括在北京地区。相信都会有很多机会再去跟他们见面。

  郭静:会,一定会有的。

  主持人赵宁:继续介绍音乐。说完了《下一个天亮》这首歌,接下来想问一问郭静自己想推荐哪首歌曲?

  郭静:推荐一首比较甜蜜的情歌叫《百分百》这首歌也是我在台湾地区和美国合作的一个年度主題曲,要表现出美国纯棉的舒适感觉,所以《百分百》这首歌的歌词就是比较甜蜜一些,让大家听到觉得好舒服,好像躺在很大的棉花田里,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也是被挑中作为一个即将跟大家见面偶像剧的主題曲,对不对?

  郭静:好像是《百分之一的可能》,一个韩剧。

  主持人赵宁:郭静很多歌曲都作了戏剧作品的主打歌或者是片尾曲。

  郭静:第一张专辑里其实有5首歌都有收在偶像剧里边,第二张专辑《下一个天亮》有两首歌是在韩剧歌里面。

  主持人赵宁:你每次看着热播剧可能就会听到您的声音在里边。

  郭静:蛮开心,我妈妈为看那些偶像剧,等到片尾曲我的歌放的时候,她就开特别大声,我自己听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就说“妈妈可以小声一点吗”(笑)很大生听我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妈妈心里其实是有特别骄傲的部分。

  郭静:妈妈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我之前有看到台北的一些活动,妈妈都一直帮你站台。

  郭静:那天刚好是我的签唱会,又刚好是母亲节,特别邀请妈妈跟我一起站在台上,我也可以好好个妈妈过母亲节,不然没有时间跟她好好相处,送给她一个礼物。

  主持人赵宁:妈妈在郭静的整个音乐道路上是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郭静: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因为担心我的身体,会做一些补品给我吃,也会常常打电话给我,关心一下,问我最近在忙一些什么,几点回家之类的。

  主持人赵宁:之前包括做啦啦队队员的时候妈妈应该也蛮揪心的。

  郭静:这点反而还好,我爸妈可能觉得都很安全,他们不会特别担心我练啦啦队会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那你在家不应该从小就是喜欢爬高上地的那种男孩子性格吗?

  郭静:对,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运动,我以前很喜欢打排球,动来动去,常常会受伤。

  主持人赵宁:郭静整个音乐的道路也并不完全说是一帆风顺,因为大学期间有参加很多唱歌比赛。

  郭静:对。

  主持人赵宁:后来又在唱片公司好象也是磨炼了不少时间,才有专辑跟大家见面。

  郭静:对,那个时候大概磨炼了快要三年,将近三年期间。当然在这三年期间,我也陆续参与一些原声带的演出,有5首歌。那时起立心里非常着急,想说我是不是只能唱原声带的歌,没有办法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后来还好坚持下去,也有身旁的一些好朋友还有歌迷朋友支持我,告诉我一定要坚持,总有一天会轮到你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坚持说起来容易,但是如果真要实现它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郭静:现在的年轻人如果你真的有一个梦想,真的要去坚持它,不要放弃。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有没有关于梦想的作品带给大家?

  郭静:关于梦想的作品好像真的没有(笑)。不过有一个是关于你遇到一个心仪的对象,想要跟他表白的作品,叫《大玩笑》,也是整张专辑比较特别比较轻快的曲风。

  主持人赵宁:《大玩笑》,很特别的歌。

  郭静:为什么叫《大玩笑》,要仔细听听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要卖一个关子,那一会儿我一定好好听一下。还是回到《百分百》,因为有说是为一个代言产品创作的一首歌曲,而且我知道也因为这样的一次合作的机会,促成了郭静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在渔人码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