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明星联手打造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8:26  新浪娱乐
百名明星联手打造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

杨臣刚(右)与蒋雯丽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由杨臣刚(blog)作词、作曲,香港导演刘观伟执导,宋祖英濮存昕张国立蒋雯丽林志颖(百名明星联手打造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 听歌)梅婷(百名明星联手打造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 blog)李冰冰(百名明星联手打造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 听歌 blog)周迅(听歌)葛优等百名明星共同联手打造的大型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在北京录制。

  “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辉煌胜利,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面对灾难的决心和斗志。这种精神,震撼了世界,也感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在胡锦涛总书记题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正确指导下,灾后的中国人民树立了重建家园的信心。歌曲《我们是一家人》紧密围绕总书记的“十六字方针”,紧扣时代主旋律,是制作团队精心创作、倾情打造的一首大型公益歌曲。

  该歌的词曲作者杨臣刚表示,此次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亿万同胞的心,文艺界的爱心人士也都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着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朋友。除了捐款捐物之外,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抗震救灾公益歌曲。自己并非为了写歌而写歌,而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慷慨令他深为感动,《我们是一家人》是有感而发、有情须抒。他希望借这首歌给灾区人民送去更多精神上的力量和鼓舞,希望全国人民把爱心传递给他们,也希望抗震救灾精神永远延续在国人的精神家园中。

  在录制现场,100多位明星录制前手捧歌词认真研究,反复推敲每句词、每个字的发音,反复试唱,力求达到最完美的效果。每个人都精心为这次公益歌曲准备着,全身心地投入演唱。

  据歌曲的出品单位中视大唐传媒负责人透露,大型公益歌曲《我们是一家人》近日除在央视相关频道首播外,全国600多家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