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中学生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03  新浪娱乐

  哈尔滨市教育局中学生交响乐团是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的哈市唯一的一支规模最大、编制齐全的少年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1990年11月8日,由主管文教的副市长任乐团名誉团长,市教育局局长、副局长任乐团团长、副团长。省市专业团体指挥、演奏员任乐团指挥、辅导教师。乐团现有100余人,均由哈市中小学校中的优秀艺术特长生组成。

  乐团成立十几年来,共排练演奏了《红星交响曲》、《未完成交响曲》、《蓝色多瑙河》、《梁祝》、《黄河》等200余首交响乐、交响诗、管弦乐、大型协奏曲及大量室内乐作品。连续参加了四届由国家文化部、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交响音乐会的专场演出。多次参加省市重大节日的大型文艺活动,参加赈灾义演、电视台专题节目录制并为外宾和全市中小学生演出近1000余场。此外,乐团为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解放军军乐团、武警部队吹奏乐团等艺术院校专业团体及清华、北大、人大等知名学府,输送了500余名专业艺术人才和艺术特长生。有千余名学员在国际国内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乐团部分团员还多次出访俄罗斯、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演出,深受当地观众的欢迎。

  乐团在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全国少工委、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儿器乐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七、第八、第九届“东北、西北、华北”地区省会城市少年宫文艺汇演中均荣获一等奖。

  在乐团的成长过程中,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朝比奈隆、菲律宾国家艺术顾问著名指挥家蔡继昆,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尹升山、郑小瑛等艺术大师都曾来乐团亲自指挥、排练,并对小团员的演出水平给予好评。省市领导也曾多次观看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赞誉,称乐团为哈尔滨这座音乐城的“城市名片”。

  哈尔滨市教育局中学生乐团,冰城少年儿童的艺术摇篮,正以其蓬勃的生命力和崭新的姿态,满载着琴童的美好梦想,走进新世纪,走向辉煌。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