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03  新浪娱乐

  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由1956年成立的哈尔滨师范学院艺术系和1965年并入的哈尔滨艺术学院音乐系发展而来的。著名音乐家唐学咏、陈德义、汪立三等曾在这里执教,打下了良好的学术基础。近年来,学院获得了快速发展。学院现设有音乐学、音乐教育、声乐、管弦、键盘、舞蹈与戏剧6个系,是全国高校中仅有的7所拥有音乐学博士点单位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拥有艺术类博士学位点和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院校。学院还有“国家级特色专业”、“黑龙江省政府重点学科”、“黑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 “黑龙江省高校重点专业”和“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群 ”。

  学院在学科学位建设中高度重视音乐舞台表演实践。学院师生曾获得国家音乐文华金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2次金奖多次银奖和多个国际声乐、器乐大赛奖项。学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军乐团、长笛乐团保持着完整的建制,长期活跃在舞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学院从“哈夏”创办以来,每届都参加专场演出,并以专业音乐院校的风格和水平赢得了好评, 2002年、2004年和2006年又分别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联合演出“哈夏”音乐会专场。今年为了迎接“奥运”,学院集中本院力量,特别排练了体现“奥运”精神的交响序曲《奥林匹克号角》和赞扬人类和平友爱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乐章(欢乐颂)》参加本届“哈夏”演出,同时还将举办大学校园“哈夏音乐周”上演7场师生音乐会。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