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立叶尼塞的黎明舞蹈团风情舞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12  新浪娱乐

  俄罗斯国立叶尼塞的黎明舞蹈团是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西伯利亚工艺学院舞蹈系的基础上于1968年成立的。它的创始人是俄罗斯功勋艺术活动家基娜基耶维奇•别杜霍夫。

  该团成立40年来,创作了一系列反映俄罗斯人民、西伯利亚人民生活、反映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传统的各类舞蹈,其中有抒情舞、滑稽舞、民间舞、仪式舞和俄罗斯现代舞。

  该团在不断创作过程中,从一个大学生的舞蹈团成长为一个专业的、高水平的舞蹈团。1985年,舞蹈团凭借它高超的表演技能和艺术水准,排演剧目高度的思想性,再加上团队创作的积极性,获得了列宁主义共青团奖金。该团还曾荣获前苏联全俄展览中心证书,全苏联第一届劳动者自由艺术创作音乐节证书,第四届保加利亚—苏联友谊音乐节证书。

  该团曾先后赴美国、奥地利、中国、韩国、菲律宾、意大利、法国、荷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受到普遍欢迎。我国中央电视台的旅游和文化类节目也经常播放该团的舞蹈节目。

黎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