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爱乐乐团访华 雅尼克为大剧院最年轻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2:24  新浪娱乐
鹿特丹爱乐乐团访华雅尼克为大剧院最年轻指挥

雅尼克

鹿特丹爱乐乐团访华雅尼克为大剧院最年轻指挥

鹿特丹爱乐乐团雅尼克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来自“风车之国”荷兰的“老字号”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将首度登陆中国,造访国家大剧院,带来一场令人振奋的交响乐盛宴。

  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诞生于1918年,今年适逢该团90岁华诞。作为一支有着近百年悠久历史的老牌乐团,鹿特丹爱乐早已享誉世界,但遗憾的是,对于众多中国乐迷而言,鹿特丹爱乐一直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因此,2008年的亚洲巡演无疑是鹿特丹爱乐在90岁华诞之际启动的中国“处女之航”。选择在这一特殊时刻献演中国国家大剧院,为08奥运会加油喝彩,是乐团在90岁华诞最为特别的一场演出。乐团艺术总监迈克尔·法恩表示,乐团会努力将最完美状态呈现给中国观众。此次鹿特丹爱乐带来的将是拉威尔的《圆舞曲》、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以及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在此次来华的鹿特丹爱乐乐团中,有一位重量级大师将成为最为引人注目的人物,他就是年仅32岁的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雅尼克·涅采-西格英。国家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李志祥透露,相比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米歇尔·普拉松等一系列走进大剧院的指挥大家,雅尼克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他的到来将刷新光临大剧院的指挥大师的年龄记录。

  在当天的演出中,李云迪将颠覆一贯的优雅形象,演绎以超高难度和狂野风格而闻名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云迪第一次在中国演奏这个曲目,更被鹿特丹爱乐乐团戏称为此次初征中国的“秘密武器”。李云迪坦言,这是钢琴协奏曲里面难度最高的一首,从技术上讲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个曲目,同时在音乐方面也具有特别的韵味和意境。他很期待和好朋友雅尼克同台演出,希望能够给中国朋友带来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黄玲/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