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恩豪斯患肺气肿 老父忧心:她靠氧气苟延残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21  新闻午报
怀恩豪斯患肺气肿老父忧心:她靠氧气苟延残喘

格莱美歌后艾米-怀恩豪斯被诊断患有肺气肿

  24岁的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上周在伦敦的家中突然昏厥,并被送往医院急救。昨天,怀恩豪斯的父亲米奇首次透露,怀恩豪斯被诊断患有肺气肿,医生还警告这位“毒后”,如果再不听从医嘱接受治疗,她这辈子都将戴着氧气面罩苟延残喘,甚至可能性命难保。

  【痛心】 毒魔毁健康

  怀恩豪斯昏厥后正是被她的父亲米奇送往当地医院的。之后,怀恩豪斯一直接受住院观察。

  昨天,57岁的米奇忧心忡忡地表示,怀恩豪斯得了肺气肿:“艾米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医生在她的胸腔内发现了结块。尽管目前没有发现癌症迹象,但很可能还要复查。”

  米奇还透露,怀恩豪斯在今后一个月可能将“囚禁”在轮椅上。更糟糕的是,医生已经向怀恩豪斯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彻底远离毒品,她必须戴上永久性的氧气面罩来维持呼吸。米奇难过地说:“一想到我的24岁漂亮女儿可能面临这样的生活,这简直太荒谬了。但是,如果毒品对她来说比正常呼吸更重要,那就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担心】 损友拖后腿

  怀恩豪斯的病情还勾起了米奇痛苦的回忆,因为他的歌手母亲辛西娅就曾因肺癌而依靠呼吸器艰难过活,辛西娅最终于2006年病逝,终年78岁。怀恩豪斯也一直把祖母视为自己的偶像,并把辛西娅的名字作为自己右手臂的文身。

  据米奇透露,怀恩豪斯将继续住院一周,医院已专门安排了一位护士24小时看管她。

  米奇目前担心的是,一旦怀恩豪斯得以暂时出院,也许会受不良环境影响再度沾染毒品。因此,米奇警告怀恩豪斯身边的“损友”别再靠近她的女儿,其中包括上月出狱后和怀恩豪斯有所往来的英国男歌手皮特·多赫提,“如果艾米的身边始终围绕着一些‘瘾君子’,那还能有什么指望呢?也许过不了三个月,她就会送命的。我不希望怀恩豪斯再和皮特·多赫提等人有任何往来。”

  【决心】 重塑歌坛路

  作为英国极有天分的灵魂乐歌手,怀恩豪斯曾在今年的格莱美奖连夺五金,成为最大赢家。然而,她在个人生活方面却是个麻烦不断的“话题女王”,在过去一年中两度被警方拘捕。她的丈夫布莱克·菲德尔·西维尔也因为去年的一宗伤人案被捕。

  虽然目前怀恩豪斯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但米奇说:“现在还没到哭泣的时候。只有当医生都宣布帮不了艾米的时候,我们才会大哭一场。”

  米奇补充道:“如果艾米有意远离毒品,她仍将迎来辉煌的人生。我们祈祷这是艾米真正想要实现的目标。她的决心究竟有多大,我们将拭目以待。”□姚佳森 编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