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题曲曝光 川籍女歌手阿兰演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赤壁》主题曲曝光川籍女歌手阿兰演唱(图)

吴宇森

  长期活跃在日本的艾迴集团旗下川籍艺人阿兰(听歌)(Alan),昨日在北京召开了首张中文EP发布会。据悉,阿兰在得知自己的家乡发生了举世震惊的8级地震后,停止其他工作,第一时间录制了赈灾歌曲《爱就是手》,并捐出这张中文EP的所有相关收入。而对于为何能演唱大牌艺人“争破头”的《赤壁》主题曲,阿兰只是谦虚地表示“很荣幸”。

  2008年华语电影的焦点,首推著名导演吴宇森史诗电影(《赤壁》主题曲曝光川籍女歌手阿兰演唱(图))《赤壁》。在距离7月10日全球首映只有20天的时候,《赤壁》唯一指定中文主题曲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阿兰演唱的《心·战Red Cliff》。经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赤壁》是艾迴集团全面进军影视产业的号角,除了大手笔邀请到吴宇森导演外,更是豪掷数千万元投资影片。阿兰作为艾迴旗下的艺人,自然是“近水楼台”。吴宇森则表示,这完全是凭借阿兰自身出众的实力,“阿兰是一位很专业的艺人,歌声很好听,可以打动我的心,我很欣赏她,主题歌由她来演唱,我相当满意!”阿兰还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曲折:“吴导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说,这么荡气回肠的歌词,应该找个男生来唱才合适,我一听心都凉透了,谁知吴导随即哈哈一笑说,要不是我五音不全一定我自己唱了!”

  《赤壁》下集进度受火灾事故影响

  作为主要投资方之一,艾迴(中国)总裁寺田明弘向本报记者回应了早前《赤壁》拍火烧船场面时的事故。他表示已经与事故中伤亡人员本人或家属达成赔偿协议,“但是具体的赔偿数字不能透露”。

  对于近日关于此事铺天盖地的报道,寺田明弘表示希望大家还是把焦点放到影片上,更直斥一些报道是无中生有:“有人说我们把群众演员的报酬压得很低,这完全是不真实的!意外中死亡的是一位香港人,而逝者已经在前日‘入土为安’。”那么这场戏还需要补拍吗?寺田明弘表示,因为北京马上要举办奥运会了,所以到今天为止已经停止了拍摄,“我们得到的通知是9月22日以后才可以重新开拍,幸好只是差几个镜头,主要演员的部分已经拍完,但是《赤壁》下集的制作进度会受到一些影响。”寺田明弘说:“幸好在拍摄之前我们有投巨额保险,应该会赔偿我们的损失。”剧组发生意外,可有影响士气?寺田明弘坦言,说没影响是假的,吴宇森的心情也受到打击,幸好五个受伤的工作人员康复进度良好。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