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 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35  新浪娱乐

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都是好哥们儿 票价不算贵

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演出更加互动 7月发行新专辑 我是“新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狼(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听歌 blog):对,大家实际上都是想努着一口气,一定要把这个事做起来。我估计说这种演出希望有多大盈利。

  主持人祁又一(blog):不一定。

  老狼:不是不一定,是肯定没戏,很难很难。

  主持人祁又一:咱们这次的演出有什么可以跟大家介绍介绍的,就是“民谣之夜”这一场?

  老狼:因为我们在一起也玩过好多次了,像丽江雪山音乐节(blog),还有杭州的民谣什么音乐节。

  主持人祁又一:是一块儿演出。

  老狼:对,还有新疆昌吉的义演,我们一起演出好多场,合作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主持人祁又一:实际上已经是半个组合了。

  老狼:对。

  主持人祁又一:马狼组合。

  老狼:不,是三个火枪手。

  主持人祁又一:还有一个谁呀?

  马条:万晓利。

  主持人祁又一:你们也经常在一块儿演。

  老狼:对。

  主持人祁又一:我确实没有看过你们三个人一块儿演的那一场,大概会是什么样跟网友介绍一下,比如改编什么歌曲或者怎么样?

  老狼:其实整个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独立的,比如马条第一个上,基本上把新专辑的主要歌曲唱一部分,然后就晓利,有10首。然后是我,最后我跟晓利合作一首《来自我心》,那是晓利玩得特熟的一首,而且她能边弹边吹口琴,还有马条的一首《塔吉汉》,也是我们特别喜欢、特别热烈的歌,朋友在一块儿,有酒、有肉,还有美女,那样感觉的一首歌。其实没有刻意地说一定要什么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来一个大联唱,没有这么想。

  主持人祁又一:马条的音乐里,据说新疆那个劲特足。

  马条:有,其实我唱片里的风格不是固定的,其实有摇滚的,也有民谣一点,也有带着新疆味道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些东西把它固定死了就不好了。

  主持人祁又一:你觉不觉得新疆人唱民谣拿把吉他唱歌,确实比我们口里人要有味?

  老狼:这个我深有体会。因为我觉得汉族说实在是最不能歌善舞的一个民族,无论哪个少数民族站在那儿,都比汉族强。马条非常独特,他虽然是汉族,但是他生长在克拉玛依。

  主持人祁又一:那当然,从小受影响。

  老狼:我觉得他的骨子里就有一股新疆的味道在,特别独特。他还不像比如说老郑回到拉萨,引用一段藏式的高音。马条是特别天然就融在他的歌里边,所以特别独特。

  主持人祁又一:挺值得期待。唱片叫什么?定了吗?

  马条:可能就叫《马条》。

  主持人祁又一:封面还没做?

  马条:正在做。

  主持人祁又一:那就是7月初肯定能出。

  马条:如果一切正常7月中旬就能做完。

  主持人祁又一:十三月演出正好晚上人数比较多,可以推销一下自己马上要出的专辑。

  马条:可以对消一下。

  主持人祁又一:马条跟十三月合作得怎么样?

  马条:合作得非常好,十三月是在国内真正做唱片的公司,他不干涉歌手的创作,录音怎么录也不去过多地干涉你,最大限度地把你想表现的东西表现出来。它在你的后边帮助你做统筹、宣传、文案这些东西。

  主持人祁又一:马条这些年其实是给不少艺人写过歌,你给网友介绍介绍,大概给谁写过什么歌?

  老狼:给我写了一个《等待》。

  马条:叶蓓(实录:老狼马条独家做客预热北展民谣之夜(2) 听歌 blog)唱了《花儿》,包括电视剧的片尾,行活。

  主持人祁又一:在不签公司的情况下,一般生活都是靠行活?

  马条:对,靠行活。

  主持人祁又一:狼哥呢?狼哥靠什么?

  老狼:靠走穴(笑)。

  主持人祁又一:反正老狼也是好长时间,唱片出了有一年多了。

  老狼:07年2月份出的。

  主持人祁又一:卡拉OK的金曲,我经常卡拉OK。

  老狼:太好了。

  主持人祁又一:除了那张唱片之外,我们其实好多年来没听什么消息,可能有什么去非洲还是干吗?跟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平时都在做什么呢?

  老狼:这个怎么说呢?生活嘛(笑),相对来说比较懒散。而且有时硬努着做点什么事,内心老有点挣扎。

  主持人祁又一:怎么讲?

  老狼:比如说你可能会录好多晚会的歌曲,或者是去参加一些走穴,但是内心又觉得不满足于这些,然后又想做唱片,但是做唱片环境又受影响。所以,就老在做与不做之间挣扎,又特在乎别人怎么说自己。

  主持人祁又一:怎么讲?

  老狼:特在乎别人的看法。

  主持人祁又一:你是怕别人把你都给忘了,还是怕别人说你的事干不好。

  老狼:我是怕后者。

  主持人祁又一:怕出一张唱片,人家说这唱片出的什么玩艺。

  老狼:所以干起活来瞻前顾后,不像第一次进这个行,内心相对来讲比较纯净,不会考虑太多的事、太多的问题,现在说实在做一张唱片会想好多。

  主持人祁又一:怎么想好多。

  老狼:比如最直白就是它火不火、卖不卖,最后能不能给为你投资的人挣回来这个钱,包括别人的评价。

  主持人祁又一:那倒是。我作为外人揣测,你平时生活也不错,走穴也挣点小钱,够过日子,够出去旅游,然后再做就特累。

  对十三月的演出有没有什么期待?自己从艺人的角度讲?

  老狼:我觉得十三月演出,更希望推广现在live muice的形式,就是现场音乐。大家可能现在更习惯从网络上下载,从什么视频网站上看看MV,再从各种什么“驴”上边下载点免费的,已经没有那种消费习惯,就是去现场看这个表演。因为现场除了这些歌手还有乐手,大家是一群艺术家在一起,共同地展现,为了某一个音乐,实际上是跟观众有一个更直接的互动的感受。我觉得可能这种形式会慢慢地推广起来,逐渐地现在在中国好多地方已经开始慢慢地接受这种形式。但是实际上大家以前还都是从电视里,从晚会上看歌、听歌,那种消费习惯实际上是不对的。

  主持人祁又一:马条呢?马条作为一个满脸皱纹的新人,对这个演出有什么期待?

  马条:我怎么说呢?我真的算是一个新人,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我,我希望通过这场演出让大家认识我。

  主持人祁又一:马条平时演出不是很多?

  马条:还行吧,签了十三月之后,在十三月的帮助下演出多了,就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认识一下我,听到我的音乐,也是希望这种现场的音乐能给大家带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希望相互刺激,观众可以刺激我,我也可以刺激观众,这种。

  主持人祁又一:咱们聊天的最后各自跟大家说一下你凭什么花钱买票来看我们的演出?马条先说。

  马条:我觉得是这样的,因为民谣首先是一种非常贴近生活的东西,你要去看它的现场,和听唱片是不一样的。还有我们最经典的狼哥在这里,狼哥确实是一个票房的号召,冲这一点,大家应该买票去看。

  老狼:我的感觉是超值的说实在的。因为说实在,你花一百八、两百八去看三个人的而且是整场的演出,大概三个小时以上的这种演出,还真是相对来说比较值得,总比你花1680远远地去看一个,咱就甭说是谁。我觉得肯定还是有意思的。哎,说不上来了(笑)。

  主持人祁又一:反正我是感觉像老狼、晓利、马条他们三个都是好哥们,最好的民谣演出其实就是朋友在一块儿,喝喝小酒,找一个小地方聚在一块儿聊聊天,你弹一首,我弹一首,唱唱歌,他们三个人演这场民谣,可能是在很多年之内还是很期待的一场演出。

  老狼:能不能现场卖点啤酒什么的。

  主持人祁又一:这事你跟卢总商量。

  老狼:鼓励大家可以把琴带来,不服的可以比着。

  马条:冲上去了。

  主持人祁又一:但这个可能还要找一个更小的地方,北展那个地方毕竟是2000多人,小3000人,大家在台上可以看他们小规模聚会,看他们聚会一下。有机会再找一个小地方演出,当然也很好了。

  老狼:对,我觉得鼓楼一带的小酒吧都不错。

  主持人祁又一:但是这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因为你们的号召力太大。如果知道的话,把那儿给挤毁了怎么办。行了,咱们跟大家再打声招呼,跟大家说个拜拜。

  老狼:各位新浪网友,欢迎大家27号去北展,也没什么可说的,再见!

  马条:我没什么,希望现场见吧。

  主持人祁又一:大家能从新浪摇滚频道上看到这次演出的标题,上面有时间、票价、订票热线,想少花点钱买票的赶紧订票,晚了都是贵票。

  老狼:也不贵其实。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老狼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