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宽唱片展创作才华 童安格带出童年音乐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39  长江日报
严宽唱片展创作才华童安格带出童年音乐梦(图)

严宽:我对音乐预谋已久

  认识严宽(严宽唱片展创作才华童安格带出童年音乐梦(图) 听歌 blog),是因为《金色年华》、《少年张三丰(blog)》、《大人物》(blog)《最后的格格(听歌)》等影视剧,但严宽这次来汉参加一个歌会,却是以歌手的身份——他的首张个人专辑《下一站天王》18日刚刚在京首发。

  童安格(听歌)带出音乐梦

  严宽说,作音乐是自己多年的梦想,可谓预谋已久。“小时候买过一张童安格的专辑,专辑中都是童安格自己创作的歌曲,那时候起我就梦想着自己也能出一张这样的唱片。”从1996年开始,严宽试着写下自己心里的音符,不过却一直没能实现,反而是在影视表演上崭露头角。“唱歌是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没想到这件事却一直离我最远。”让严宽没想到的是,多年后他居然和童安格一起演出了电视剧《梦里花开》。“只能说这是一种神奇的缘分,让我觉得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专辑自写自唱

  在专辑《下一站天王》中,严宽自己担任了大部分的词曲创作。他用《找不到》记录了自己对逝去的外公外婆的思念,用《小狗》纪念自己少年时的青涩,还为偶像张学友(听歌)写了《学有》。“演戏这么多年,我穿的是别人的衣服,说的是别人的台词,演的是别人的故事,但这张专辑绝对是一个脱下了所有戏服的严宽,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最真实的情感”。至于专辑名称《下一站天王》,来自专辑中的一首同名歌曲,是严宽在看到张学友演唱会后的感慨。“叫这个名字并不是野心,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期许,或者一个目标”。

  解约风波平息

  前段时间,严宽与前经纪公司拉风影视闹出解约风波。昨日,严宽称解约也是因为旧东家不能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但双方已经“互相妥协”,达成了友好的协议。他承认也对拉风影视作了补偿,目前已经全面解约,但他还会参加《最后的格格》的宣传。至于新的去向,严宽称 “很快有新的动作”。

  虽然出演了众多角色,但很多观众换台时看到他,只记得他是戏里的谁谁谁,而不记得严宽。严宽自嘲说是因为戏演太杂的缘故。“下半年我还有两部时装戏,和以前的角色变化很大,你们等着看吧”。

童安格吧】 【严宽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