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ure纽约演唱会 不提供快乐只提供悲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05  新浪娱乐
TheCure纽约演唱会不提供快乐只提供悲伤


  新浪娱乐讯 毫无疑问,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听歌))有一副摇滚界最让人心烦意乱的嗓音。它是颤抖和让人窒息的。他要么就发出高声嘶叫,要么就郁闷乖僻一言不发。这个高度感性的声音让人联想到高中时候的情怀,那时候,人特别珍视自己所受到的创伤。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罗伯特的声音少了这样的刺激,The Cure(听歌)的音乐不会像现在这样——在很多地方被很多人持久的喜欢。

  自从The Cure乐队1978年发表第一首单曲以来,史密斯经历过极度的痛苦,关于爱,失去,和不安。在经历了New Wave,EMO,还有之后的种种音乐风格的洗礼之后,乐队仍然坚持着他们不变的Mope-rock风格。史密斯的的声音来自需要,来自直觉,杂乱粗野,突如其来。这使他们的歌区别于那些让人感伤的流行曲式。还有谁听起来可以更饱满有力,当他在唱The Perfect Boy的时候。他唱到,The two of us is all there is/The rest is just a dream(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余的只是一个梦)。

  星期六晚上,在Radio City Music大厅里,The Cure以一种别致的方式进行了一场演出。演出中乐队每个部分的音乐模式都被有条不紊地阐述了:鼓的声音来自Jason Cooper(听歌),低音线来自Simon Gallup(听歌),重叠的吉他来自Porl Thompson(听歌)和史密斯。乐队的音乐被有序的呈现。当晚,在这四个人组成的阵容里,The Cure听起来像Punky新浪潮乐队。尤其是在预演他们的第十三张专辑里的音乐的时候(今年九月发行)。

  这一晚,他们上演的是简约主义和舞曲音乐。演出中他们常常让吉他的声音回荡起来,让史密斯可以在吉他声里充分的释放他的歌声。史密斯用像被浓烟熏过的声音渗透到音乐里。

  史密斯那天理了一个乱蓬蓬的深黑色蘑菇头,他站在舞台上,看起来有点羞于言谈,不太像一个本该被突出的乐队主唱。他只是脱口而出的歌唱或兴致所至的跳舞,虽然他跳舞的样子看起来很笨拙。在其中某一个时刻,他开始有些紧张的在舞台上发言,他聊了一下天气,说他谈话的方式像“垃圾”,然后他总结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不说话的原因”。

  在Radio City Music大厅举行的这场演出是这一星期以来The Cure在纽约的第二场演出。第一场是星期五的时候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如果看过他们演出的忠实歌迷都知道,演出的时候他们改变了很多预先设置好的东西,选择的歌曲更多的或者更少的围绕一个主题。演出以结束和死亡有关的歌曲开始,其中包括Out Of This World和Want等,接着他们开始唱一些悲伤的情歌和一些恶梦有关的,像Lullaby,Kyoto Song等。后来,他们开始唱快乐的情歌——Just Like Heaven。

  但后来,The Cure转移到另一个主题:战争,舞台大屏幕这时候出现了一个One Hundered Years的主题,里面显示了士兵和被战争摧毁的东西。The Cure的第一支单曲Killing an Arab就是战争的主题。

  最后,演唱会以忧伤的A Forest和绝望低沉的Forever结束。

  就是这样,The Cure不提供一个让人快乐的罂粟花的结局。

  怀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