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 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6:31  新浪娱乐
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郑钧与苏阳

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谢天笑现场弹奏

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老狼

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合影

  昨天,十三月唱片与974中歌榜以及著名DJ郑洋共同推出了一款以摇滚乐为主题的节目。该节目全天候的介绍了中国摇滚乐发展20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并由乐迷评选出了十位中国摇滚领军人物。最终,凭借《赤裸裸》、《灰姑娘》等经典名曲享誉摇滚界的歌手郑钧(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听歌 blog)获票最多,成为了乐迷心中的摇滚“带头大哥”。而其他领军人物,则包括老狼(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听歌 blog)许巍(听歌)崔健(听歌)唐朝(听歌)汪峰(听歌 blog)谢天笑(听歌 blog)张楚(听歌)窦唯(听歌)以及黑豹(听歌)。同时,这款精彩的摇滚乐节目也被974中歌榜定义为了十三月唱片音乐日,而载入了中国摇滚乐史册。

  这款音乐节目,是中国摇滚乐发展20多年以来,第一次由主流媒体平台推广,独立音乐厂牌参与的节目。这意味着,在地下沉睡多年的摇滚乐终于看到了出头之日,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摇滚巨星将照耀华语音乐的天空,让中国的音乐大地变得美丽而灿烂。在这个过程中,十三月唱片公司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厂牌自成立后一直坚持人文音乐路线,在这个急功近利的娱乐圈里,不惜一切代价硬是要把摇滚乐推向主流,在正规的商业机制里得到合理发展。随着十三月音乐日的顺利结束,该厂牌以及所有摇滚乐迷将意识到,我们离理想又进了一步!

  昨天的十三月唱片音乐日,得到了摇滚乐迷的广泛参与,电话连线一直忙个不停,整个过程轻松愉悦。这样热闹的局面,定是许多主流媒体所没有想到的。退隐2年的著名乐评人、摇滚乐推广人、DJ郑洋,昨天重新复出主持了这款节目。在谈到这次复出时她说,看到十三月唱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摇滚乐将迎来希望。另外,郑钧、老狼以及十三月旗下的马条、苏阳等艺人昨天也到场助兴,让摇滚乐迷过足了瘾。郑钧表示,要把这个“十三月唱片音乐日”办成一个法定的摇滚乐节日,永远传颂下去。而老狼则表示,这个节目要一年举办一次,坚持不懈的推动摇滚乐的发展。节目结束时,为了纪念这极有意义的一天,974以及十三月唱片决定,将把一个有各个摇滚明星签名的吉他送给乐迷。

  除了与主流媒体合作以外,十三月唱片还与974音乐台联合推出了一个“让音乐回归现场”的运动。曾几何时,华语乐坛浮夸风不断,弄虚作假成性,因为很多歌手害怕现场,没有驾驭现场的能力。可见,现场演出才是识别乐手实力的终极标准。另外,如今音乐市场盗版横行,免费网络下载等新兴音乐传播途径也正在兴盛。买正版唱片,听正版音乐,也不在是年轻人的时髦。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环节,在维系着传统唱片行业与乐迷之间的联系,毫无疑问这就是现场演出。无论是数量惊人的Mp3,还是廉价横行的盗版CD,都不可能取代好音乐在现场的魅力。由此,十三月特别推出了“让音乐回归现场”的运动。最真实的现场,最震撼的演出,十三月义不容辞。

  六月底,十三月唱片北展演出季即将开始。十三月将拿出实际行动,让音乐回归现场!据悉,这次演出的音响以及灯光设备,是中国摇滚乐史上极为豪华的一次。十三月特定请来了曾参与过“快乐男声”的周杰伦(摇滚民谣萦绕北京上空十三月日让音乐回归现场 听歌)、SHE御用灯光师庄福民主持此次演出的灯光舞美设备,这也是该厂牌长期坚持理想——要用流行音乐的包装和制作打造摇滚乐!而此次演出的所有音响设备,都由澳大利亚西北部的一家音响公司提供,这家公司同时还为悉尼奥运会以及多哈亚运会提供过音响!另外,原鲍家街43号(听歌)的吉他手,著名音乐人龙隆将担任此次演出的音乐总监。十三月正在行动,盛况空前的“让音乐回归现场”运动就要上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