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艺术团昨放歌都江堰 关牧村为灾民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昨日上午8时,在清凉的夏风中,文化部“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一行10余人从成都出发,前往都江堰慰问灾区群众,艺术团此行将在灾区每天演出两场,28日返京。首场演出在“勤俭人家”灾区群众安置点,一曲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拉开序幕,台上台下齐声高歌,歌声振奋人心。

  昨日上午,包括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院团的艺术家来到都江堰。包括关牧村在内的歌唱家给灾区的父老乡亲带来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演员们真诚的歌声与微笑,深深打动现场观众,特别是当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唱响《打起手鼓唱起歌》,“我的手鼓纵情唱,唱不尽美好的新生活,红日永远照都江堰,歌声永不落!”歌声中饱含关牧村对大家未来的美好祝福,令现场一片沸腾!带队的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牟玄甫告诉记者:“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虽然不能掀开瓦砾救人,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鼓舞灾区人民的士气,去慰问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了!”虽然一口气演唱了三首歌,可是关牧村还觉得不够。“早就想到灾区看望大家,这次来了让我百感交集。一天演出两场算不上辛苦,只要大家喜欢听,我就唱给大家听!”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