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成香港“卖碟王” 坦言不敢和前辈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3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近日,香港唱片商会统计了2008年1月至5月底推出的唱片销量,张敬轩(听歌)凭精选唱片《My 1st Collection》的5万销量成为香港乐坛上半年的“卖碟王”;而台湾地区新人王若琳(听歌)的首张原创作品《Start From Here》以2万张销量爆冷成为“卖碟后”。两位非“港产”歌手称霸香港乐坛,也不能不说是香港乐坛的一大尴尬。

  能够打赢众多天王成为卖碟王,张敬轩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有些意外,可能是天时地利人和,精选唱片在香港一向都很受欢迎的,可能很多人都想听回我以前的歌曲,其实到现在这张专辑依然排在HMV销量榜的头十位。”

  对于击败陈奕迅(听歌)李克勤(听歌)等劲敌,张敬轩说不能这样比较,“因为李克勤目前热卖的是《你的克勤演奏厅LIVE》,是Hi-Fi专辑,售价比较高而且受众面不同,而陈奕迅的唱片以舞曲为主,所以都很难比较。”

  这次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会否对接下来构成压力,他说:“压力什么时候都会有的,接下来准备推出的新唱片主打歌《她的故事》,因为去年的《酷爱》反响太好,所以这次也有别于以往,挑选一首有摇滚味的歌曲。我觉得《酷爱》这种歌曲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只能不断做好自己本分,才能争取超越。”□叶毅

张敬轩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