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新风格遭质疑 被批逐渐退向平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3:58  新浪娱乐
Coldplay新风格遭质疑被批逐渐退向平庸(图)

Coldplay乐队的新专辑《Viva La Vida》

Coldplay新风格遭质疑被批逐渐退向平庸(图)

Coldplay

  新浪娱乐讯 对于英国抒情摇滚的代表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我们很少用下面几个词来形容:激烈、张扬和令人吃惊。

  不过,在其6月13日推出的新专辑《玩酷人生》(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中,酷玩乐队给人的感觉正是这样。在这张由制作人布莱恩-伊诺(Brian Eno(听歌))、马克斯-德拉斯(Markus Dravs)和里克-辛普森(Rik Simpson)操刀的专辑中,酷玩乐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特质:强烈激昂的节奏、混杂的编曲以及歌词中丰富的抽象意蕴。这在他们先前的作品中很少看到。

  那这是否意味着,史上最安静的摇滚乐团酷玩已经开始蜕变了呢?也许听了专辑之后,乐迷会这样认为。不过,酷玩乐队23日晚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为粉丝举行的免费演出告诉我们:他们正慢慢倒退到平庸中。

  开场其实很有噱头,吉他手强尼-巴克兰德(Jonny Buckland)急速拨动琴弦,一首《Violet Hill》拉开当晚演唱会大幕。在进行到新专辑中最令人疯狂的主打歌《生命无上》(Viva la Vida)时,四名成员迅速聚集到舞台前方,只不过身影巨大的鼓手威尔-查佩恩(Will Champion)疯狂地敲鼓总让人觉得是在修理一个不听话的路钉。

  凭借令人咂舌的销量,酷玩乐队当晚在台上表现出很有底气。在演绎那首2000年推出、也许是乐队最经典的单曲《Yellow》时,乐队成员穿着帅气的19世纪军装,分开人群踏步走上舞台。在一个不怎么成功的开头和一堆试图营造轻松气氛的耍嘴皮子之后,主场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终于在这首歌上给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

  但即使玩酷乐队当晚状态甚佳,在演唱《In My Places》和《Lovers in Japan》时,我依然感到表演乏味。演唱会邻近结束,一首类似U2(Coldplay新风格遭质疑被批逐渐退向平庸(图) 听歌)风格的压轴《Fix You》也没有真正引爆全场燃点:你能想象到,观众回应很热烈,但整个会场的空气中似乎总弥漫着乏味的情绪。

  酷玩乐队先前的专辑给人带来是一种舒缓的精致,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细腻的假声。酷玩成员还曾经因为风格不同于那些踩着重节拍、狂妄的摇滚乐手,而招来很多牢骚和讽刺。新专辑本周预计将登上全美专辑销量榜的首位,不过人们对酷玩新风格的质疑还将继续。北京尉/文

Coldplay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