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复出”传言频现 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35  新闻晚报
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渐渐远离娱乐江湖,王菲真的不再留恋吗?

  天后王菲(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听歌)自在赈灾义演上露面演唱 《但愿人长久》之后,关于她即将复出的消息越来越多。近日更有消息说,王菲开价一亿元人民币,作为她复出开唱的出场价。对于这个数字,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接盘存在较大的风险。

  王菲自2003年巡演之后就一心在家相夫教子,与李亚鹏(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blog)诞下兔唇女李嫣后,王菲更是母性大发,时刻陪伴在女儿左右。期间唯一能见到她身影的是在嫣然天使基金的慈善活动中,除此以外,王菲基本过着与娱乐圈隔绝的生活。

  王菲隐退后,规劝其复出的人与事不断。但一向行事作风自我的王菲对唱歌的兴趣不再像以往般高涨,御用制作人张亚东(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听歌 blog)也曾多次表示王菲不大可能再出专辑了,令一众菲迷失望。

  然而事态似乎在2008年发生了变化。王菲的个人曝光率开始增加,不仅传出与拥有麦当娜(听歌)的LIVENATION公司签约,成为其在亚洲地区的大姐大,甚至连与那英(听歌)同游青城山这样的私生活也被媒体曝光,似乎王菲背后的团队正在为天后的复出铺垫。5·12地震发生后,在央视赈灾晚会上的露面演唱成为王菲复出极其有力的讯号,而从外界的反响来看,虽然王菲只唱了几句,但对天后歌声的评价依然非常之高,王菲的复出似乎依然拥有极大的市场前景。

  但是毕竟王菲离开娱乐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该如何重新定位她的商业价值呢?记者了解到,王菲如今如果复出,发表新专辑的可能性十分渺茫,所谓的复出,最有可能的就是举办巡回个唱和接拍电影。

  经典歌手的个唱是近两年演出市场的热门品种,但经典歌手的出场费通常比起周杰伦(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听歌)王力宏(天后“复出”传言频现王菲开价1亿无人应? 听歌)来说低出不少。王菲恐怕是个例外,记者了解到,如果想要王菲再开个唱,她开出的价码是1亿元人民币,总共全国20场,平均下来每一场大约500万人民币,这个价码不仅大大超越了内地演出市场歌手出场费的均价,甚至比吸金王周杰伦的出场费还要高出一截。

  对于这样的价格,上海一位演出公司的负责人坦言接盘存在一定难度。按照国内演出市场的规律来看,上海、北京是两个容量最大的市场,有八万人体育场、工人体育场这样的超级大场地,只有这两个城市有比较大的把握,能接下王菲这样的超级大盘,仅次于京沪两地的南京、广州等地,基本没有先例。更何况王菲目前并非处于鼎盛时期,市场接受度在经过三年多的沉寂之后,还有待进一步考察。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尚不了解1场500万元是单指王菲的出场价还是包括演出成本,如果单指出场价,那500万名副其实就是天价,如果包括舞美等成本,500万似乎又少了一些,他认为王菲复出开唱的出场价和成本总计在800万上下较为合理。

  对于王菲复出开唱的传闻,她的身边好友及工作人员都保持了相当的谨慎,他们均表示没有听说王菲要开巡演的消息,而1亿元开价的事情更是不太可能。也有人认为,是某些演出商嗅到了王菲复出的可能性,所以提前放出风声,测测市场对王菲的反应热度。而对于王菲复出的风吹草动,歌迷依然保持了很高的热情。一位歌迷表示,只要王菲复出开唱,一定捧场,每场必看。而另一位歌迷则表示,希望王菲复出,完全是出于对歌唱事业的执着,千万不要因为是这两年“只出不进”,经济状况不佳才出来赚钱贴补家用的。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王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