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 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52  新浪娱乐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签约新东家星光国际 Pace问候新浪网友 佩慈和小浪人亲密合影 畅聊粉色梦想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不会羡慕姐妹成家生子 美丽达人青春依旧 金牌制作班底很吸引Pace 佩慈的灿烂微笑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佩慈和小浪人合影 佩慈和小浪人做鬼脸 坚持快乐是很难的事 独家做客新浪直播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佩慈“嫁入”新公司 笑称喜欢简单婚礼(组图)

    视频:美丽达人吴佩慈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上) (下)

  新浪娱乐讯 吴佩慈(blog)19岁在台湾出道,以歌手和演员活跃于娱乐圈,她演出的TVCM达30支以上。作为闪亮的新秀,她凭借不凡的东方美感获邀在日本发展、并大展拳脚。在演唱、模特、出书、戏剧以及主持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全方位的Pace。阔别歌坛多年的她,带着全新的感觉回归。2008年6月美丽达人吴佩慈签约星光国际。新浪除了独家直播此次签约发布会之外,更邀请到这位美丽达人于25日17时独家做客新浪直播间与网友亲密接触,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来做客是美丽达人吴佩慈,欢迎你。

  吴佩慈:大家好,我是吴佩慈。

  主持人赵宁:首先恭喜你嫁入了星光国际这个大家庭,所以心情应该蛮不错的。

  吴佩慈:今天非常得高兴,因为又多一家唱片公司照顾我,新的专辑现在也在筹备当中,所以大家9月份可以听到我的新专辑。自己当然觉得很高兴,刚才我上来讨论了一下,其实我觉得出道的第一个作品是唱片,第一张专辑19岁,到现在经过有10年,这个10年当中做了很多工作,拍戏、主持人、写书各式各样的,可是还是觉得对音乐特别的感觉,特别的情感。

    当歌手是很多女生的梦想

  主持人赵宁:入行第一份工作是唱歌,我想唱歌一定在Pace心中有重要的分量和位置。

  吴佩慈:我小时候当模特不是流行的行业,可是我16岁开始拍广告,那时候拍一些平面跟电视广告,展台都没有做过。小时候还是觉得当歌星最好,因为小时候很喜欢周慧敏(听歌),我觉得如果像周慧敏一样穿很漂亮蕾丝的裙子然后唱歌,那简直太好了。其实当歌手是很多小女生都有的梦想,对我小时候当然也不例外。那时候滚石唱片要签我的时候其实考虑很多年,呢时候妈妈一直觉得太小,一直到了18岁以后才绝对签约,19岁出第一张专辑,对我而言那时候完全是人生梦想的实现。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网友熟不熟悉Pace的歌声,因为你听到她音乐的部分很不一样,很有特点,Pace怎幺形容自己的音乐的特质?

  吴佩慈:第一张专辑《闪着泪光的决定》那张专辑其实就很少女感觉,因那时候走日系的风格,很少女味。然后到了前两年出第二张专辑,比较电子一点。这张新的专辑又会不太一样,这张新的专辑随着时间过去有一些经历,这张新的专辑比较有女人味一点,可能不是只有纯粹的高兴,也会有喜怒哀乐,在这张专辑情绪比较强烈。

    金牌制作班底吸引Pace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来你真的不是很多产的歌手?

  吴佩慈:唱片其实不算是我的强项,但是我喜欢的事情。这次新专辑因为有非常好的制作人,有李思菘和李伟菘(听歌),还有易家扬老师,所以我想说这次音乐性绝对很强,反正现在比较放心。

  主持人赵宁:这次和星光国际合作是不是也是因为三位金牌制作人的吸引?

  吴佩慈:星光国际我想他们的音乐制作班底非常吸引我,这张新的专辑除了在台湾、内地、香港同时发行跟宣传。

  主持人赵宁:三位老师之前也已经有一些交流,包括已经制作了一首新歌,能不能介绍一下,他们为您量身订作?

  吴佩慈:其实他们希望我这张专辑是多种颜色,以色彩为主,我们现在录完一首歌叫《天空蓝》,蓝色的,讲爱情的部分,是带着一点蓝,有一点忧郁,可是你却希望像天空一样,如果你只要飞出你那个小地方的话,是更广阔的天空。所以爱情就算伤害,其实在前面等着你是宽阔天空,还是可以走出去。接下来一定有我喜欢的粉红色,还有会有模糊地带灰色这一类的颜色。一个人的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不可能是欢乐和光明的,特别是女孩子,我觉得女孩子跟男孩比起来是多面化的,这张专辑呈现是大女生的心情故事。

    粉色是令人疯狂的颜色 新碟坚持罗曼蒂克风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自己最喜欢颜色是粉红色,粉红色一直我觉得非常女人,女性化的颜色?

  吴佩慈:据心理学家说粉色红令人疯狂的颜色,人长期处在粉红色密闭空间让人变得很焦虑。我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女孩子,其它两个都是弟弟,从小一个人房间,妈妈很自然觉得女孩子应该用粉红色,我从小壁纸、床单,穿的衣服什幺样都是粉红色,久了觉得粉红色让我最放松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从小习惯了在粉红色的氛围里?

  吴佩慈:变得有点偏执,那个东西有粉红色不会太买其它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您相信这张专辑里面相对粉红色歌曲应该是什幺样感觉?

  吴佩慈:我觉得会呈现比较多罗曼蒂克,比较少女的风格。其实每个女孩子对自己未来抱着玫瑰色的梦想,每个人都相信未来会有一个缘分在那里等着你,那都是粉红色的玫瑰梦想,当然你可能中间经过的故事可能很长,会觉得怎幺我谈了恋爱怎幺又失恋了,到底那个人在哪里,可是你还是要怀抱着那个梦想,这样你才有机会遇到真正的人,如果你在那很快放弃的话,对的人不会出现。

  主持人赵宁:坚持很重要。

  吴佩慈:所以我觉得粉红色让我有动力,让我对未来有憧憬的颜色。

  主持人赵宁:也期待着那首歌赶快跟大家见面,现在这首叫做《天空蓝》,完全制作完毕。接下来陆续的新歌会怎幺安排,或者选歌的进行的怎幺样?

  吴佩慈:选歌的工作现在李思菘、李伟菘老师进行如火如荼,过几天我会飞去新加坡跟他们见面,然后接受两个礼拜地狱式训练。我看到课程表上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为止,接受地狱式训练,可能会启发更多音乐上的东西。你如果让我演戏,让我讲话,让我在POSE,其实我很能够表达我内心的情绪,可是唱歌我可能会觉得自己比较弱一点。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唱了20分,唱了80分,可是让听到的人只听到10分或者50分,我不习惯用声音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我们这次宣言是我会着重在声音把我的情绪表达出来,宣泄出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要有两个星期的魔鬼训练,主要学习声音的表现力。

  吴佩慈:李思菘和李伟菘老师会狠狠的训练我。

    用唱歌的方式和同龄的女生交流

  主持人赵宁:这三位金牌制作人跟你见面后,给你音乐上的规划或定位是什幺样子?

  吴佩慈:我不是少女偶像歌手,还是会尊重你的意见。我觉得音乐本身一定要你身上有这个特质才能成立,你如果现在随便给我一首舞曲,随便给我一首很性感的歌,如果我没有那种特质要装会很辛苦。我们会讨论很多关于我的心情故事,他们看很多我的博客,我的作品,了解我是什么样的女孩子,然后找出我性格上有什么是矛盾的、冲突的,或者什么东西对我理所当然,会把这个加入音乐元素里面。基本上还是希望音乐由心开始,由我这个人当成一个本开始,这样大家才能够更容易得到感动,因为如果做些很假装的事情,其实对我年轻人我觉得有点难,要装也装不出来。

  主持人赵宁:音乐最重要靠真实情感打动大家。

  吴佩慈:我有很多跟大家蛮相同的部分,比如情绪、喜怒哀乐,工作形态跟一般女孩子不太一样,可我面对生活、感情、家庭各式各样的,我觉得喜怒哀乐其实是相同的,现在最希望的是把这个东西拿出来跟我同年纪的女孩子,或者是大女生一起分享,让大家能够得到共鸣或者是讲述大家想讲的话,但是还没有被讲出来的话。

  主持人赵宁:可是很多观众朋友对你的了解是停留你在荧幕前那一部分,无论是演戏、出书、做主持人,在唱歌领域也可能会有一些新人的心态大家来看你,在这当中多多少少有压力存在的?

  吴佩慈:压力觉得蛮大,因为我19岁出那张专辑,有首歌叫《闪光泪光的决定》在当时非常红,所以现在觉得找一首歌比那红很难。无论如何还要做,因为我觉得音乐跟其它的工作不一样,譬如说演戏它是一个团体的力量,主持当然也有自我风格,可是音乐它是真正可以把你内心的秘密,内心的一些比较底的东西表现出来,而且那些东西又是围着你打转的,所以我觉得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自我行销方式,比较容易让别人感动的媒介。

  主持人赵宁:但是很现实的一个情况就是大家都知道唱片并不好做,尤其是现在想传唱度很高的流行一首歌真的很难?

  吴佩慈:所以不觉得这是出唱片最好时候吗?现在这个市场不论你卖得好或者卖得不好,数字上显现没有太大差别,这样更觉得没有压力。反正卖不好就说因为奥运之后的关系,没有人买唱片。事实上不是,对我而言它是工作的里程碑,它给我生命留下很大的记录,无论唱片销量好不好,对我而言都是非做不可的事情。更何况李思菘和李伟菘在后面音乐作品一定会非常好,这一点我倒不用太担心,既然他们可以做出孙燕姿(实录:吴佩慈坚持粉色梦想金牌制作人打造新歌 听歌)来,应该他们其实会好好地努力去做,所以希望这张唱片给大家可以感受到很丰富的音乐性。

  主持人赵宁:Pace在音乐性的野心是什幺样子?

  吴佩慈:其实我是一个没有太大人生目标的人,可是我很坚持的一件事就是做我喜欢和想做的事。比如说我在演艺圈10年,可能我做一两年决定不做休息三五年,再做一两年,然后跟公司打官司又停了两年。我是忠于自我,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在音乐上面还会坚持下去,因为我希望当一个真实的人,对自己的人生,还有对这个世界都是用很诚实的态度面对的人,我倒还蛮期待大家听到真正的我以后,会有什幺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吴佩慈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