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音乐节十月北京开幕 主打歌剧牌推出11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听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六届北京交响乐演出季,将于10月2日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届时,将由德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剧院、乐团、音乐家相继登台亮相。今年音乐节的最大特色是歌剧特多,在14台共16场节目中有11场是唱的。

  本届音乐节上的一大亮点是柏林国家歌剧院带来的瓦格纳歌剧《唐豪瑟》和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玫瑰骑士》,都堪称是德国歌剧的精华所在。除四场歌剧演出之外,该院交响乐团和独唱家们还将作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和一场歌剧名段荟萃音乐会,可以说是充分展示了这家世界级歌剧院的全面水准。来自伦敦的古乐学会乐团也是世界闻名,此次,他们带来了一台亨利(国际音乐节十月北京开幕主打歌剧牌推出11场)·珀塞尔的巴洛克歌剧《狄朵与埃涅阿斯》,并将在王府井大教堂上演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为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上海歌剧院带来他的三联剧《外套》、《修女安杰丽卡》、《贾尼·斯基基》。由中国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现代音乐戏剧“巾帼英雄三部曲”——《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成为本届音乐节上“中国概念”的重头戏。而音乐节闭幕式演出,韩国女高音曹秀美(听歌)与中国男高音张建一联袂中国爱乐乐(听歌)团的歌剧咏叹调音乐会,同样是歌剧爱好者们期待已久的“美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音乐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