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出写真版税助养震区孩子 为音乐放弃考古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0  新闻午报
张超出写真版税助养震区孩子为音乐放弃考古梦

张超首出写真集

  昨日,上海书城七楼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身穿蓝色制服,但这位“大个子”店员还是被读者一眼认出,他就是从去年《加油!好男儿(blog)》中脱颖而出的“摇滚王子”张超(听歌 blog)。他的首本个人写真集《超I双鱼》昨天首发,他亲自把自己的书放上架,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新作问世。张超还表示,会捐出所有版税用来助养一名都江堰地震灾区的孩子。

  当“店员”为读者服务

  “好男儿”张超昨日下午两点准时出现在上海书城,换装完毕后在书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地下仓库,亲自把自己首本个人写真集拆箱点数后搬运至书店七楼的“写真专区”,上架供读者选购。虽然经过了一番“乔装打扮”,不过读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帅气的“店员”就是去年的人气好男儿,而不少张超的铁杆粉丝更是一早就守候在书店中,等着与偶像亲密接触。

  不过,当读者纷纷要求张超签名时,他却婉言拒绝了,“这次我来书城是专门做义工,体验店员是怎样辛苦为读者服务的,我希望以这种方式来纪念首本写真面世。”

  为梦想放弃“考古”

  除了写真,今年对于张超而言也是忙碌的一年。由他和好男兄弟们一起出演的网球王子》下月就将在东方卫视开播,届时他将打破平时的迷离羞涩,在充满热血青春的球场上一展运动身手。而在刚刚杀青的《铠甲战士》中,他又变身惩强扶弱的超级英雄。张超的新音乐作品也正在酝酿中,“摇滚王子”的多面才华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不过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是,张超原本的理想并非是做一名艺人,而是大学想报考考古系,做一位“老学究”。他笑说,当时虽然喜欢音乐,组过乐队,但是走音乐这条道理不过是一个“梦想”,而考古则是“理想”。不过,去年的好男儿比赛却让张超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平台。“我放弃高考,追寻梦想,让身边不少同学都很佩服。父母一直以来都很赞成我的决定,只要我自己决定的事情,他们一定会支持。”至于考古的理想,张超依旧放在心上,“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继续理想。”本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 摄

张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