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生实力发声正面对抗 古巨基VS陈奕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华语唱片市场是两位实力唱将的PK赛,一位是好久没亮声的古巨基(听歌),退出暌违三年的国语大碟《我还是你的》,另外一位是唱了11年情歌的陈奕迅(听歌),照样是国语大碟,封面还请来知名插画家苏敏怡画出Eason童心未泯的一面。两位实力唱将的正面对碰,打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得福的当然就是歌迷了。

快乐男生实力发声正面对抗古巨基VS陈奕迅(图)
古巨基《我就是你的》专辑封面

  古巨基--《我就是你的》

  重新回归国语唱片市场,古巨基再次用歌声问候所有等待他音乐的朋友。《我还是你的》,正如专辑名称的意义,久未发国语片的的古巨基正想要通过歌声对所有一直苦苦盼望和等待他的歌迷说:“无论我走过多远,离开多久,我还是你的古巨基!”

  这张专辑除了有4首首选的广东专辑歌曲重新填上中文词之外,更首次与制作人黄韵玲(听歌)、林迈可这两位歌坛情歌首选制作人合作,酝酿出多首深情款款的优质情歌,让人不自觉深深地再度坠入古巨基的歌声中。

  新专辑主打情歌牌,古巨基首次邀请到情歌天后梁静茹(听歌)合唱主打歌《还是好朋友》,天王天后的全新组合新鲜亮眼,全新的情歌搭档,势必创下对唱情歌新典范!《还是好朋友》由音乐精灵创作才女黄韵玲作曲及制作,知名作词人林夕填词,二人连手打造超越心动的奇迹。

快乐男生实力发声正面对抗古巨基VS陈奕迅(图)
陈奕迅《不想放手》专辑封面

快乐男生实力发声正面对抗古巨基VS陈奕迅(图)
陈奕迅《不想放手》专辑封底

  陈奕迅--《不想放手》

  在古巨基发片三天后,陈奕迅的新专辑也将于30日在香港上市。这一次Eason将继续他的深情路线新专辑名为《不想放手》,陈奕迅说这是自己的意思:“不想放手是什么意思,就是不要完全给别人去管给别人去做,比如演唱会的事情,我完全没有参与创作上的东西,结果出来我是有点后悔的,所以这次一定要自己参与创作!”

  插图描画的男子与陈奕迅有几分相似,StellaSo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唱片公司只给了一个月的时间创作,时间很紧,但陈奕迅给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他曾在杂志上看过我的画,其实他演的《神经侠侣》我就应导演的邀请画过海报,只是没跟他见过,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这次是他看到香港好多地标性建筑正在消失,被拆了,就想能不能做点什么,所以找我来画插画,插画部分全部是我执笔的,但在内容方面我就要他给意见,所以他录歌的时候我也去听,看歌词然后想象如何画。”每张画都有一个男子,当然跟陈奕迅有几分相似。

  其中《Aren’t You Glad》成为陈奕迅出道以来第一首英文歌,歌曲由英国人Russell Harris作曲、填词,“这首歌本来有中文词,林夕写了,但当时DEMO寄过来时已经有英文词,我觉得英文词更能表达那种反讽的意味,你知道英国人就是擅长这种,所以就还是想不如唱英文,反正我从来没有拥有过英文歌曲,我问林夕他是否介意,他说不介意,反正我有跟他说,未来唱现场的时候会唱一次中文。”前晚陈奕迅现场演绎这首歌曲时,现场寂静无声,非常打动人心。同时因为这是陈奕迅第一首英文歌,唱片公司为此还将举办《Aren’t You Glad》MV创作大赛,邀请歌迷用手机或DV拍下自己感觉到的“Aren’t You Glad”,真是花尽心思。YuerZh/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