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 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7:23  扬子晚报

  虽然年初全球唱片巨头EMI百代在英国高达30%的大幅裁员之后,有媒体报道百代大中华区并未受波及,但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唱片公司也相继惊现员工离职潮。这波离职潮除席卷了很多小唱片公司外,还冲击了环球、大国等业界旗舰,令人相当震惊。记者经过为期近10天的明查暗访,获悉今年乐坛极不景气,很多大牌歌手都在“亏钱”;其次,高层人事大变动导致“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如今,业界的人都知道,歌手赚钱主要还是靠商演和广告代言,而很多唱片公司,如号称拥有“天后宫”的EMI,根本没有蔡依林(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听歌 blog)孙燕姿(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听歌)萧亚轩(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听歌 blog)等的经纪约,因此只为其打造唱片就有点赔钱赚吆喝的感觉。大国唱片一位宣传人员透露,很多歌手今年以来的商演收益只有往年的几分之一,因此公司甚至每个工作人员的压力都很大,加上大牌歌手本身没有危机感,又必须维持平日的派头,所以这段时间绝大多数唱片公司都在亏本运营。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包括天娱在内的一些公司都将在奥运会开幕前陆续开始给员工放长假,很多大牌歌手也提前开始放假,譬如羽泉(听歌 blog)等都去看欧洲杯了。据记者了解,李宇春(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听歌 blog)陈楚生(唱片业不景气出现离职潮八成超女快男已下岗 听歌 blog)等当红偶像均表示奥运期间,他们除了进修、潜心创作外就是在家看比赛。很多新人,如天娱、上腾等“海量”签约的快男超女或型秀选手,除人气、名次均名列前茅的外,其余早在去年就开始陆续解约,更有消息说“下岗”率高达80%。

  华语乐坛目前面临“大洗牌”。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发生高层变动或面临资产重组的公司包括EMI、环球、华纳、大国、华友、太麦、橙天、海蝶等,几乎涵盖了70%以上的重量级公司。

  虽然很多高层有点互相“串门”的感觉,但对乐坛来说也相当于一次大地震。“与很多行业不一样,这一行的高层,尤其是台湾地区的,只要高层离职必然会带走整个团队,而他们呼啦一下涌到新的公司,新公司以前的职员也就必然面临被裁员。此外,由于这一行起薪较低,许多唱片公司的企宣甚至三个月换一次。 苏 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