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 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21  新浪娱乐
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老狼

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老狼与万晓利

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马条

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大合唱

  新浪娱乐讯 昨晚,备受瞩目的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终于拉开帷幕。早在下午4,5点钟时就有不少乐迷在北京展览馆门外,静静等待着音乐的响起。不少人反映,打车来北展时,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对当天的“民谣之夜”有所耳闻。可见,北展演出的影响力之大不可限量。

  下午6点左右,观众开始进场。十三月唱片在展厅之内特地摆放了与北展演出有关的T恤、艺人唱片以及纪念册,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些东西都卖的非常好。其中一本万晓利(听歌)的纪念册更是销售一空。足见其不辱“中国民谣第一人”之美誉。

  演出在马条标志性的新疆风味中打响,这位在地下潜伏多年的实力派民谣歌手,当晚演唱了“风景”、“花儿”、“我要钱、我要你”等6首曲目。演出途中,马条透露他的新专辑将由十三月唱片在不久后推出。内地民谣的第三代艺人势必将掀起又一次民谣热潮,引发华语乐坛的震动。演出当晚,马条的新疆风味的民谣音乐就引起了乐迷广泛的好奇,一声声悠扬的笛声,一句句热情的呐喊,博得了乐迷的阵阵喝彩。

  万晓利拿着吉他登台亮相时,现场已早就响起了“万晓利、万晓利”的喊声。有意思的是,此时老狼(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听歌 blog)的乐迷也在不停的喊着“老狼、老狼”,二者的歌迷群居然在现场PK了起来。随着一阵静谧庄重的鼓声响起,乐迷全部进入了万晓利的民谣世界。当晚,“中国民谣第一人”演唱了“陀螺”、“鸟语”、“姑娘啊 你真傻”、“流氓”、“妈妈”、“伟大的”、“达摩流浪者”等十余首曲目。座在后排的万晓利铁杆们,不停的呼喊“万晓利笑一个”、“万晓利我爱你”以宣泄心中的喜悦。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之中,万晓利终于祭出了经典曲目“狐狸”,这时前排乐迷都不自觉的站了起来,演出达到了高潮。另外,刚从嘎纳赶回北京的著名演员、歌手宋佳(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还亲密的和万晓利合作了一曲“能不能幸福”。这是这位多栖艺人处女专辑中的主打歌。万晓利时不时的以口风琴点缀宋佳的演唱,这首轻松愉悦的歌曲冰释了原本有些紧张的现场气氛,再次点燃了歌迷的热情。最后,在万晓利演唱“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时,终于等到了久违的现场互动。观众拍着手掌,配合着万晓利的轻声演唱,内地第二代民谣艺人结束了自己精彩的表演。

  老狼终于出场了!银光棒都耐不住寂寞的挥舞了起来,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在北展演出厅上空回荡。整场演出下来,老狼的铁杆们一直举着“恋恋老狼”的牌子为偶像加油助威。这位内地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当晚演唱了“百分百的女孩”“北京的冬天”“情人劫”“弄错的车站”“晴朗”等等新老经典歌曲。十三月唱片总经理、著名音乐人卢中强也登场亮相,并亲身弹奏“关于未来、关于现在”的贝斯。老狼说,他感谢十三月唱片给予自己这次演出的机会,而且是万晓利、马条二位艺人鼓励了他,让他重新回到了乐队之中,挣脱了靠伴奏带生活的日子。而卢中强上台后也感谢了老狼,感谢了此次大力报道北展演出季的各大媒体以及给北展演出大力支持的各单位。此外,卢中强还说十三月唱片将会再接再厉,让更多有实力的艺人登上这个舞台,与歌迷亲密互动。这二位相知相惜的音乐人,都为中国民谣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那首“关于未来、关于现在”正在卢中强曾经给老狼创作的歌曲。这首寄托着理想,向往着摆脱羁绊追逐明天的青春民谣,将勉励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随后,老狼请还和与他同时成名于校园民谣时代的著名歌手叶蓓(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听歌 blog)合唱了《想把我唱给你听》。二人在现场热情拥抱,引发了台下乐迷的尖叫。此外,老狼还分别与万晓利、马条合唱了歌曲《来自我心》、《塔吉汗》。在提到万晓利时,老狼特别强调,他当时拿到万晓利的专辑《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时,一口气听了3遍。从中得到了深切的感动,从此万晓利成了他最喜爱的民谣歌手之一。据老狼透露,此次北展演出,他的家人倾巢出动,父亲母亲、岳父岳母悉数到场,替他助威。此外,著名摇滚歌手许巍(听歌)也来到了演出现场,聆听此次民谣盛会。

  昨晚的“民谣之夜”,是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的第一场。内地老中青三代艺人,合力为乐迷奉献了这个充满了青春、回忆与感伤的夜晚。接下来,十三月北展演出季将继续展开。“摇滚之夜”、“西北魂”两场演出将陆续出台,谢天笑(听歌 blog)、唐朝、郑钧(十三月北展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马条登场(图) 听歌 blog)等当红艺人即将登台亮相。如果说“民谣之夜”为乐迷们拨开了忧愁的迷雾,那么“摇滚之夜”、“西北魂”就是最壮丽的山河,等着所有乐迷注目共赏!雨摇/文 小船/图

老狼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