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少女组上海开唱 保护未成年成员21点前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4:24  新闻晨报
早安少女组上海开唱保护未成年成员21点前刹车

早安少女上海开唱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高 磊

  这大概是上海演唱会中最早结束的一场。昨晚,日本“早安少女组(听歌)”放歌上海大舞台,为了保护未成年的成员,按照日方的要求,表演在21点前及时“刹车”。

  如果不细心观察,观众或许不会发现,“早安少女组”上海演唱会的门票上,赫然印着的演出开场时间是19:00,与其它同类型的流行演唱会相比提前了半个多小时。果然,记者留意到,演出准时开始后,场内有些冷清,不少观众因为习惯使然,还迟到了一段时间。昨天,主办方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称,早开场是为了控制结束时间,“‘早安少女组’成员中,有的尚未成年,日本方面有规定,表演必须在21点之前结束”。

  不过,忠实的粉丝还是相当热情,他们挤在内场前区和中区,整齐地挥动荧光棒,从第一首歌《忧郁的共鸣》就全程站着。随后,跟着《愿女人幸福》、《Ambitious》等歌曲,他们兴奋地跳跃,与台上的9位“早安少女”形成强烈互动。

  事实上,在上海站的演出中,“早安少女组”中的两位中国成员琳琳(钱琳)和纯纯(李纯),成了力推的对象。当大屏幕上介绍“早安”成员时,两人的照片最先亮相,现场观众大声为同胞高喊“加油”。纯纯更是率先发表感言:“早就想跟大家见面了,希望今天能有一个难忘的晚上。”来自日本的少女组成员,将之前苦学的中文一一献上,例如“谢谢大家”、“请多多关照”,队长高桥爱顺畅地用中文和歌迷沟通:“如果有大家知道的歌曲,请一起唱。”

  昨晚演出中,中国女孩琳琳再度现场朗读了一首为四川大地震所写的诗歌“就在一瞬间,没能再看你一眼”,随后,“早安少女组”与上海慈善基金会举行了募捐交接仪式。现场,成员们表示,希望与不久前同样发生了地震的日本人民“互相帮忙,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感人的一幕,激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返场表演时,“早安”用中文演绎了世博会征集的十佳会歌之一《TheWorldExpo》。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