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苏阳压轴十三月演出季 北展引吭高歌西北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1: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昨天,由郑钧(郑钧苏阳压轴十三月演出季北展引吭高歌西北魂 听歌 blog)、苏阳、布衣乐队带来的“西北魂”专场演唱会,作为十三月北展演出季的最后一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来自西北的汉子们不在乎你嫌弃他身上有羊肉泡馍的味道,不在乎你嫌弃他的口音土,只在乎他们音乐里面的西北魂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昨天到场的观众也没有让西北汉子失望,三天的演出中首次出现了在第一个乐队登台时就全场起立呼应的盛况。

  布衣乐队作为第一个表演乐队登场,《三峰》《三十里铺》《世事难料》《离别》等歌曲悉数唱来,歌曲中富含的西北民歌元素带着一股质朴,现场观众忍不住随着节奏拍手。主唱用浓郁的西北口音说:“今天是西北魂,西北魂就是驴,累死也不嫌累,你们累不累”主唱朴实的话语赢得了热烈掌声。在最后一首歌《不累》响起后,观众开始起立,和着歌声一起挥动双臂。

  随后上场的苏阳一句“站起来!”观众纷纷起立响应。在大鼓、唢呐声中,苏阳以《新鲜的花儿开》开场,嘹亮的嗓音和着西北民歌的曲调让观众大呼过瘾。随后苏阳连续演唱了《劳动和爱情》《凤凰》《宁夏川》等。苏阳音乐中的西北味更浓重,西北民歌中的“咦嘚喂”“嗨哟”和高亢的唢呐声让人热血沸腾。大鼓、管子将观众带入了苍茫的塞北高原。

  压轴的郑钧还没上场已经让现场爆棚,观众随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赤裸裸》合唱。郑钧戴着夸张的红色眼镜,一上场就进入了最佳状态,满场蹦跳着演唱《努力努力》。在连续两首快歌后,郑钧对台下的观众说:“今天真的很开心。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摇滚乐可以强身健体、开发智力和减肥。”随后,郑钧将《长安长安》送给他的家乡——同样遭受地震灾害的陕西。

郑钧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